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牵引车格局生变!一汽解放月销破2万重夺冠军 中国重汽挺进前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0日  
分享按钮

  2019年2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牵引车总销量42122辆,同比下降10.94%,环比增长15.82%。

  数据显示,1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41729辆,占据销售总量的99.07%。销量前十企业销量同比呈现“三增七降”。除中国一汽、北汽福田、江淮汽车同比实现增长外,其余全部遭遇下滑。其中,江淮汽车当月销量1021辆,同比增长106.26%,位列增幅第一;徐州徐工当月销量353辆,同比下滑53.61%,降幅最大。

1.webp.jpg

  1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排名情况较上年12月份相比,陕汽、北汽福田、大运汽车三家排名未发生变动,分别位列第二位、第五位、第十位;东风汽车、徐州徐工分别呈现不同程度的名次下滑趋势,分别位列第四名、第九名。广汽日野跌出排名榜“前十”序列,安徽华菱挺进“前十”。

2.webp.jpg

  另外,中国一汽排名上升两个名次,顶替东风汽车位列1月份销量榜首;中国重汽前进一个名次位列排行榜当月销量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一汽1月份销售半挂牵引车20986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49.82%,成绩遥遥领先;陕汽1月份销售半挂牵引车5154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2.24%;中国重汽1月份销售半挂牵引车4733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1.24%。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