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921后买车的卡车司机怎么样了?”“负债20万!”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去年去跟车,跟一个卡友聊天,他一个人跑车,从湖北到广州,有时候时间特别赶,累得动都不想动。

  我说,可以找个司机一起开啊,忙说明行情还可以,两个人快一些,拉的趟数多一些,也更安全一点。

  卡友回答说:我也想啊,但现在想找个靠谱的司机,太难了。

1.webp.jpg

  我当时挺不理解。

  卡友又说:“现在好司机都自己买车去了!”

  我记得,2016年国家发布了货运新规,当时市场一片哗然,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具体能执行到什么程度。所以那段时间,低迷的市场开始有了一些起色,路上的超载车便少了,运价自然也就高了。

  那时候,卡友们心里也高兴,虽然外面的人都说大货车是“大祸车”,超载严重,可是没有哪个司机愿意超载,都是被市场逼的。

  现在国家规范了,大家都不超载了,运费涨了,驾驶员也更安全了,司机们何乐不为呢?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许多人开始进入这个行业,没车的买了车,有车的又买了新车。

  老徐就是其中的一个,老徐是山东的一个卡车司机,以前帮别人跑车,单趟算钱,跑车老板包吃喝,还买烟,自己只要把车开好就行,其他的什么也不用操心,也算满意。

2.webp.jpg

  921之后,老徐眼见运价涨起来了,车老板们赚的多了,身边原先给人开车的司机也都在盘算买车的事儿,老徐心动了。

  回家和老婆一商量,拿出家里的所有积蓄贷款提了一辆前四后六,准备大干一场。

  眼见新车到家,老徐兴奋得不得了,相关手续一办完,老徐就急着去市场上找货了,毕竟到了快要还贷的日子了。

  可是这时候,市场早已变了天,治超的新规还在不断出台,一次比一次严格,可是各地的执行却大不相同。

  之前还在观望的货主,信息部和司机也回过了神,要车只要报价低的,司机为了挣钱,超载变本加厉,黄牛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司机的钱却是越来越难赚了。

  老徐自然也是苦不堪言,去了市场上,一单货价格低得不像样,拉还是不拉,自己不拉后边人排着队想要拉。

  拉吗?自己都觉得心里亏得慌。关键是贷款要还!!

  老徐无奈了,借钱还贷款,拉货挣钱还债,如今老徐的外债还欠20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