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奔驰大西南的奥铃轻卡帮 演绎着后茶马古道时代的精彩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分享按钮

  2019年3月26日,以“高速重载,全新换代”为主题的奥铃新捷运西南重载版劲擎上市暨云南第30000台交付庆典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云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曾哲金,福田汽车集团市场战略总监、奥铃事业部常务副总裁李杰,以及云南物流运输企业代表、各大区域经销商等共300余人参与活动。

福田汽车集团市场战略总监、奥铃事业部常务副总裁李杰致开场辞

  悠悠驼铃声,瑟瑟清谷风。在古代,以背夫、马帮和牦牛驼队为运输载体的茶马古道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贸易通道而存在着。达达的马蹄、淡淡的茶香和阵阵的驼铃演绎着西南地区的盛世繁华。如今,茶香散去,马帮无迹。在海陆空交通发达且效率至上、效益为王的今天,西南地区的物流人通过勤劳朴实的性格向前奔跑着,并不断探索适合西南地区地形特点的运输利器来助力他们的物流事业。

  而城际、城郊物流运输装备中的“主力部队”——轻卡,俨然成为行驶在西南山间的大动脉,其中,最受轻卡司机信赖与喜爱的绝对非奥铃轻卡莫属!

  第一个提出高速重载的品牌 福田奥铃匠心致经典

  备受青睐的前提一定是深入透彻的“懂得”和一如既往的“专属”。福田奥铃针对西南地区高山、急弯、浅滩的运输工况,进行广泛的用户调研和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为西南地区轻卡司机量身打造“西南地区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出覆盖康明斯3.8L、朝柴4SK、云内F40等不同动力,同时通过不同的产品组合,满足西南地区不同用户需求。产品包含在2月份上市的奥铃CTS西南重载版和26号重磅上市的新捷运西南重载版。CTS与新捷运搭档的西南兄弟组合以及由其“二位”延展定制出的“奥铃轻卡帮”奔驰在大西南的高山浅滩间,复苏并繁荣着西南地区的“茶马古道”,助力西南地区物流创新升级、高效发展。

福田奥铃西南“轻卡帮”

  自2005年奥铃品牌创立之初,西南就是奥铃的福地。这里陡坡急弯的特殊路况,对物流装备极为挑剔,唯有真正品质过硬的产品,才能打开当地用户的钱袋子。

奥铃新捷运西南重载版

  目前,奥铃全国累计销量近80万台,其中80000余台正服务于西南地区的物流用户。全国第一家提出高速重载的福田奥铃,凭借其王牌重载产品奥铃捷运,拉开了中国轻卡升级换代的序幕,逐渐成为中国“高速重载”轻卡的代名词,累计销量超过45万台的奥铃捷运,早已凭借不俗的高速重载性能风靡全国,也为奥铃品牌进一步打开了西南市场。如在云南,奥铃的销量已突破了30000台,在西南地区轻卡市场已占据一席之地。

奥铃新捷运西南重载版劲擎上市仪式

  以上成绩的取得,自是代表了过去,接下来,奥铃如何在西南地区交上更满意的答卷,是否可以顺利攻城掠寨,充分满足当地迅速增长的各类物流用车需求,还看“奥铃轻卡帮”的实力。

  第一支驰骋大西南的轻卡帮 为西南物流定制而生

  前不久上市的奥铃CTS西南重载版刚一上市,就掀起了一股抢购狂潮,上市当天就斩获了150台订单。而本次上市的奥铃新捷运重载版在上市的当天就凭借其“爬坡更快、承载更强、安全更高”的定制优势,取得了226台订单的成绩。奥铃战略客户韵达快递总经理单智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西南地区这个独特的地理环境下,无路三里坡,谁能真正抓住用户痛点,打造出独有的“动力强劲、承载力强、安全性高、可靠性强、通过性好、舒适性高”的轻卡,谁才能真正的赢得西南市场,福田奥铃,做到了!无论是之前推出的奥铃CTS,还是这次推出的新捷运都非常优秀。”

福田奥铃与韵达快递战略合作签约

  正是有着太多这样物流业大咖的认可与支持,本次上市的奥铃新捷运西南重载版才被奥铃寄予厚望,被业界广泛看好,与奥铃CTS西南重载版一起成为奥铃品牌征战西南的全新起点,以及助其更快驶入“西南后30000台时代“的重要力量。

福田奥铃云南区域第30000台奥铃交付剪彩仪式

  而全新一代的奥铃新捷运西南重载版又是凭何实力迅速俘获用户芳心呢?

  首先,爬坡更快

  新捷运西南重载版搭载云内F40动力,最大输出170马力,600N·m大扭矩,动力足,爬坡不费劲。同时配置黄金8档法士特变速箱,头档速比10.36,整车提速快、爬坡快、车速快,更适合西南地区山高坡陡地势。不仅如此,新捷运拥有8.25R16全钢子午胎,抓地力强,通过性好,适应各种工况泥地不陷轮。

法士特黄金8档变速箱

8.25R16全钢子午大轮胎

  第二,承载更强

  新捷运西南重载版拥有高强度钢等直纵梁车架,边梁式整体铆接结构,再重也能拉。同时选用美桥大后桥,后桥轮距达1800mm,额定载荷7.2T,10-15T超强承载,重载行驶更平稳,轻松应对坑洼路况。整车配置8+6片加强板簧,抗冲击性强,刚度大,承载大,可靠性更高。更重要的是,新车拥有2.45米内宽大货箱,23.5m3大容积,多装10%。

采用610L高强度钢板的高强度轻量化车架

  第三,安全更高

  奥铃新捷运6大主动安全升级,采用行业最大刹车片,加宽制动蹄片,并标配排气制动,缓坡再长也不怕,重载刹得住。车身符合欧洲安全标准,前轮转角加大到39°-41°,转弯半径6.5m,行业最小,操控灵活,轻松应对狭窄多弯路况。降低事故发生率,路上行车更安全。同时,还为用户提供4大被动安全防护,内置四根安全防撞梁,车门带25%高强度钢,车门铰链为锻造件,大大减少事故带来的伤害,确保驾驶员生命安全,并且顶压7.5t高强度驾驶室,超出竞品50%,锻造生命安全仓,实现360°安全保障,储能式转向管柱和智能警报系统也为用户安全加码。更贴心的是,新捷运驾驶室A柱倾角18°与同类竞品相比较小,视野更开阔,驾驶更安全。

  最后,舒适+省油+操控便捷

  除以上三大关键优势之外,奥铃新捷运行业领先的舒适性给了西南地区用户更多惊喜,全新车身,超多空间,豪华座椅六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及绝佳的人机工程设计;双道密封车门,噪音更低,都为用户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享受。更重要的是,奥铃新捷运通过体系节油技术,低风阻车身,重载黄金动力链匹配,德国专家调校,使车辆整体传动效率更高,实现百公里节油1-2升,一年多省8000元。不仅如此,新捷运操控更便捷,制动不摆尾,操控稳定性行业第一。并且拥有车联网系统和CAN总线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用车管车更轻松。

奥铃新捷运驾驶室

  在发布会当天,福田奥铃与云内动力、法士特变速箱共同发布了“战略联盟一站式服务承诺”,致力于为西南地区提供一体化、一站式最优服务。云南密巴巴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二强先生谈起奥铃的服务满意地对记者说:“福田奥铃的售后服务在整个西南地区口碑都很好!尤其针对我们这些物流公司还有特殊的服务政策,专业且人性化,如今与云内、法士特共同发起服务承诺,让我心里更有底了!”。目前福田奥铃全国拥有600多家服务站,服务半径50公里,24小时呼叫服务中心,一体化服务,全程无忧更便捷,减少误工更省心。

奥铃、云内动力、法士特一站式服务承诺签约

  本次上市的奥铃新捷运西南重载版依托全球最先进的M4轻卡平台,汇集福田4大研发中心,聚集360位全球专家,秉承德系卡车设计理念,整车拥有42项专利,历经三年打造品质革新。奥铃新捷运拥有欧洲领先的平台化、模块化技术,在整车可靠性、舒适性、行驶平稳性方面首屈一指。同时其全球顶级供应链,确保整车可靠品质。

  奥铃新捷运与奥铃CTS西南重载版的双双发布,完成了奥铃在西南地区的产品布局,使福田奥铃成功进军西南,同时也无疑为奥铃在实现中国轻卡领军品牌目标的进程上按下了快进键。福田奥铃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并将此精神倾注到人才、研发、技术、采购、制造、营销、服务、品牌等全价值链各个方面。本次新捷运重载版的上市,将继续经典奥铃捷运的传奇之旅。更重要的是,其与奥铃CTS西南重载版组成的西南双雄将传承福田奥铃高效重载使命,实现更多用户特别是西南用户的高效重载梦,为西南地区物流经济发展添砖加瓦、积极助力。

现场客户围观奥铃新捷运西南重载版

  如今,茶马古道越发遥远,而那些停驻在茶马古道上的城市及勤奋质朴的人们必将因南来北往、流动不息、奔驰着的一辆辆轻卡而更加鲜活。我们走在西南的山路上,倾听着象征着希望与致富梦想的汽笛声,后茶马古道时代的无限精彩就此展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