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在外运输多注意这几个方面,将避免罚款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分享按钮

  除去交通安全不说,卡友们在外跑运输,最担心的就是记分、罚款,那么我们该怎么做,能减少、避免罚款呢?重点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01超载超限

  现在正处于治超行动的推进中,即便没有这个治超行动,超载被罚款也是跑不了的。另外,车辆最好符合《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其质量限值》的认定标准。

640.webp (1).jpg

  不要擅自加高、加宽、加长或拆除栏板,更不能增加车辆外廓尺寸。超载超限一经被查处,将面临“一超四罚”。

  02、安全防护装置须齐全

  这些安全装置包括:侧后部防护装置(包括未安装、安装不规范)、车身反光标识、危险品运输车辆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灯具。

  03、按时年检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会被记3分,罚款200元,可并处暂扣车辆。

640.webp (2).jpg

  如果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还继续上路。被查之后,车辆将会被强制报废,驾驶员也将会被处以200-2000元不等的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所以,提醒各位卡友,一定要记住自己车辆年检的时间,不要疏忽大意,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

  04、车牌保持清晰、完整并按规定悬挂

  号牌虽小,事关重大。号牌不要故意污损、遮挡,不要倒置、折叠、重叠或者认为划痕致不好辨认,更不能涂改号牌上的数字或者字母变造,伪造假牌照或者套用牌照。这样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处,罚款还在其次,一次记12分。你的驾驶证将面临降级。

  05、按规定喷涂放大的号牌并保持清晰

  放大号牌货车都会喷涂的,否则你年检都过不了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你的遮盖货物,千万留意是否遮挡了放大号牌,尤其是你的号牌。如果看不到放大号牌,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也是要罚款100元的。

  06、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行驶

  包括闯红灯、超速行驶、违反标志标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可能由于装货卸货路线的原因,还是司机没有注意的原因,这个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在罚款理由里的出现率还是比较高的。

640.webp (3).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