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交警上路专拦货车司机,就为送1000份礼物!是个司机都想要!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分享按钮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开始向货车司机免费发放“防疲劳驾驶耳麦”。

  一直以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都把预防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作为工作重点,一大队民警更是把预防货车驾驶人疲劳驾驶“六个一”(提醒驾驶员洗一次脸,为驾驶人提供一瓶风油精、送上一块热毛巾、发放一张提示卡、播放一段警示片、赠送一桶泡面)措施贯穿日常工作。

640.webp.jpg

  据介绍,驾驶人如果出现疲劳状况后仍继续驾车,则会出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等情况,甚至会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根据这一情况,五支队一大队民警在辖区河曲安保检查站和大队队部向经常通行本辖区的货车司机免费发放“防疲劳驾驶耳麦”,共计1000个。

  据了解,“防疲劳驾驶耳麦”的使用是一项运用科技手段干预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新举措,当驾驶员带上耳麦保持头部与身体方向一致时,耳麦不会发出警告音;当驾驶员感觉疲劳有打瞌睡行为、头部与身体出现角度时,“防疲劳驾驶耳麦”就会及时发出警告音,提醒驾驶员选择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

  此次“防疲劳驾驶耳麦”发放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目前发放对象只针对途经五支队一大队辖区的大货车驾驶员。符合条件的大货车驾驶员,如果还未领取,可就近到河曲收费站高速交警执勤点或者偏关服务区五支队一大队队部值班室领取,也可通过(0350)6190110提前联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