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一箱油,全程不熄火,成功挑战3500公里!百公里油耗仅30.15L!欧曼超级重卡怎么做到的?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从哈尔滨到深圳,55小时45分钟,3500公里,1100L油,全程不熄火,欧曼超级重卡竟然跑完了!而且,百公里油耗只有30.15L!!

  4月9日,以“高效进化 用数据说话”为主题的欧曼超级重卡TCO提升专项启动暨纵贯中国不熄火发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欧曼超级重卡从哈尔滨出发,沿途经过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州,横跨9省市,高速、平原、山区等多种地形地貌路况,在车货总重49吨的情况下,凭借1箱油,全程不熄火,跑完了3500公里。

图片1.jpg

  而从哈尔滨到深圳,有着巨大的温差,加之复杂的路况以及长时间的不间断行驶,都对欧曼超级重卡形成了严峻的考验,那么欧曼超级重卡为何能将这一挑战进行到底?

  整车的可靠性能是关键

  跑完3500公里,全程还不熄火,这对欧曼超级重卡的可靠性能是极大的考验。欧曼超级重卡2019款秉承欧洲重卡研发标准,整合全球创新联盟优质资源,历经1000万公里高寒、高原、高温全工况极限验证与严苛的欧盟验证测试,依托智能化数字工厂的制造标准,实现了整车160万公里无大修,超级动力链2年不开缸、不开箱,确保每一辆欧曼重卡的卓越品质,促进货运效率提升30%,实现每月达到28天的超高出勤率。

图片2.jpg

  其搭载康明斯X12发动机和采埃孚智能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最大马力达到510,最大扭矩2300Nm,动力强劲,在面丘陵、山地等路况时,无论是爬坡的动力性,还是制动性都可轻松面对,提升运营效率。

  此外,欧曼超级重卡2019款通过最新主动安全科技与车联网技术的全面应用,通过10+5项主被动安全技术应用,为客户提供全天候车辆安全与运营安全解决方案。如,iBrake发动机制动与液力缓速器可有效减少刹车次数,避免刹车过热制动失效;FCW碰撞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等技术应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或事故损伤程度。

  TCO数据实力演绎利益最大化

  目前,中国物流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用户购买卡车作为一种投资行为,越来越强调精益运营,尤其希望在成本最低的情况下,达到利益的最大化,而高效物流就需要高品质的装备。“有了过硬的装备才能实现物流的高质量发展,欧曼超级重卡就是这样的硬装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

图片3.jp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

  他还表示,不论物流行业还是企业、个体从业者,都需要有一套自己的节约成本之道。福田戴姆勒汽车是率先将概念引进中国、践行TCO(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的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帮助用户算清楚每一笔账。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品牌传播副总经理马诚表示,欧曼超级重卡从哈尔滨一路到深圳,经历了温差、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不同地形和堵车等多重考验,这符合普遍快递行业的运输工况,欧曼超级重卡就是要通过实车、实货、实路来展示在整个运营阶段的产品优势,为用户展现每一项数据,帮助用户算好每一笔账,实现固定成本一降再降、可变成本一变再变,推动欧曼超级重卡做到整车TCO最优。

图片4.jpg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品牌传播副总经理马诚

  此外,从欧曼车辆网数据发现,有很多重卡用户每天的运营时长超过20小时,在每天的运输路线上,这种“全天候”运营的车辆对服务的要求极高,对重卡企业的服务保障与量身定制也是严苛考验。针对物流企业运输沿线服务保障,福田戴姆勒汽车打造“7918线路服务联盟”,通过加大人员培训、借助标准化、体系化的建立和业务互通,帮助解决困扰行业已久的异地维修难、服务滞后、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也为客户带来更便捷、实惠的服务,对高速线路客户痛点进行精准突破,让用户得到良好的售后服务体验。

图片5.jpg

  高效可靠的整车性能加上TCO数据的保驾护航,欧曼超级卡车能够顺利完成此次高难度的挑战也在意料当中,欧曼超级重卡也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超级实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