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豪华阵容,震撼首发,欧马可绿色科技闪耀上海国际车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分享按钮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各家车企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亮出最新科技实力。其中欧马可发布了超级卡车国六全系列产品,通过与福田康明斯迭代升级的国六动力产品完美融合,打造了更具价值的国六产品解决方案,持续引领行业排放升级进程;同时,以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纯电动厢式物流车为代表的欧马可智蓝新能源车型也亮相车展,以豪华阵容展现其领先科技水准。

  【(顺序:从左到右)康明斯合作伙伴关系及发动机事业部中国区合资业务总经理-石内森先生(Nathan Stoner)、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常瑞先生、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先生、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先生 为欧马可超级卡车国六产品揭幕】

  迭代升级,打造更具价值的国六产品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随着幕布的揭开,全新打造的欧马可超级卡车国六产品风采尽展,这也意味着代表国内高端中轻卡的超级卡车国六时代正式来临。作为中国高端中轻卡行业领导者,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卡车与迭代升级的福田康明斯F系列国六动力完美融合,以科技创新带来的卓越性能,为用户打造更具价值的国六产品解决方案。

【欧马可S5超级中卡国六产品】

  作为当前康明斯最成熟的中轻型发动机平台,福田康明斯F系列动力产品经过了10年市场的充分验证,是康明斯最先进、保有量最大的中、轻型动力产品。迭代升级的F系列国六动力,不仅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标准,还引入了第二代欧六技术,并精准匹配中国市场需求,达到动力、油耗、成本、排放的最佳平衡。

  从技术亮点看,为欧马可超级卡车量身定制的福田康明斯F系列国六动力解决方案,走的是非EGR技术路线,采用DPF+DOC+SCR一体式后处理系统,转化率可达96-99%,能够大幅提升国六发动机平台的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可一次性满足国六b阶段和欧六D阶段的排放要求。

  从性能体现上看,迭代升级的福康F系列3大国六动力产品,与欧马可全系超级卡车实现了完美融合。

【福田康明斯F系列2.8L、3.8L、4.5L国六动力】

  首先,动力更强劲,迭代升级后的F系列国六动力产品,较国五功率整体提升5-12%,扭矩提升10-25%,升功率、升扭矩达到最优,低速大扭矩、瞬态性能优化大幅提升了加速性能。其中,F2.8国六动力最大功率近180马力,峰值扭矩提升至最高450牛米;F3.8国六动力最大功率可达190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F4.5国六动力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由于发动机升功率和低转速扭矩提升,使车辆在坡起、爬坡、加速、高原等方面具备更强的多工况适应性能力。

  其次,可靠性更高。车辆国六排放技术采用非EGR设计,系统更简单,产品可靠性进一步提升。继续一贯的产品品质、动力系统模块化设计和轻量化设计大大降低故障率,提升保养维修效率,大幅提升了发动机B10寿命。ECM更大内存,处理速度更快,与后处理控制系统高度集成,具备远程标定功能。

  同时,燃油经济性更好。采用Smart USFE智能油耗管理,智能燃烧控制模块配合高效增压技术和最优匹配方案,使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SS起停技术的应用,进一步降低了城市路况下的油耗。

  另外,技术创新使得未来国六用户的运营成本更低,驾乘更舒适。F系列国六动力产品应用了最新的纳米滤清技术,换油周期进一步延长,降低客户全生命周期成本,其中F3.8动力延保周期达4万公里,比国五提升了1倍;F4.5可达6万公里,比国五同期提升50%。另外,NVH进一步优化,降低了怠速/全速时的噪音,使驾驶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改善,迭代升级的ECM控制系统全面兼容车联网,使车辆智能化迈入新的台阶。

【欧马可S5超级中卡国六产品】

  环保排放的升级,带来的不单是动力的升级,还驱动着整车技术的全面跃升。欧马可超级卡车国六全系产品,在超级卡车和超级动力平台技术领先的基础上,对新材料、新技术进行了全面应用,不仅降低了整车重量,在可靠性、高效性、安全性、舒适性及智能化水平上,较国五车型也有了大幅提升。

  科技创新,以绿色环保引领未来

  不仅如此,作为福田汽车集团高端中轻卡业务主体,欧马可一直依托强大的科技实力和技术储备,不仅率先完成了国六产品的布局,更在纯电动、氢燃料等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展现了其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

  无疑,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推广,受制于路权限制、排放升级等客观因素,用户越来越青睐选择绿色新能源物流车。本次车展上,欧马可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和纯电动厢式物流车也进行了展示。欧马可的应市而动,再次彰显一贯的技术领先实力和技术前瞻性。

0.jpg

【欧马可智蓝纯电动厢式物流车】

  其中,欧马可打造的新一代智蓝纯电动厢式物流车,车辆在配置上采用高密度大容量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40.4瓦时每公斤,等速续驶里程高达410公里、实际满载续航里程可达290公里。不仅如此,车辆还拥有更低的耗电,经济性突出,不仅降低了运营成本,还保证了更长的续驶里程,将为客户创造更大的营运价值。

【欧马可智蓝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

  面向氢能未来新能源技术方向,欧马可智蓝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充分体现出氢能动力优势,车辆搭载的动力电池容量为50.37千瓦时,氢气容量495升,等速续航里程410公里,最高车速可达90公里每小时,以更长续航里程打开城市货运绿色物流新篇章。得力于氢能产品特点,欧马可氢燃料电池车的加氢时间小于5分钟,便利性上更能满足城市高效物流运输需求,同时车辆运行仅排放水,更加绿色环保。

  赋能绿色物流,技术持续引领。拥有技术高起点的欧马可,依托先进排放引领、技术引领的丰富产品组合,积极倡导高效节能、绿色环保、智慧智能的物流运输方式,推动物流行业节能减排的进程。其实,无论是国六产品发布,还是新能源产品的应用,都是欧马可深度聚焦用户价值的体现。未来,随着行业深度定制解决方案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扩大,欧马可必然将这些前沿技术不断应用到各细分行业、细分运输工况中,持续提升用户价值,在助力用户实现车辆使用全生命周期运营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