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出资5020万元!福田汽车在海外建立合资公司要干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分享按钮

  4月17日,福田汽车(下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汽福田(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香港”)与正大集团下属子公司及其关联方共同以现金出资,在泰国成立福田正大制造有限公司和正大福田销售有限公司,福田香港按股比出资共计2.51亿泰铢(约5020万人民币)。

640.webp.jpg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①公司名称:福田正大制造有限公司(暂定名称)

  公司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泰国曼谷

  注册资本:3 亿泰铢(约 6000 万人民币)

  股权结构:福田香港 51%,正大集团子公司及其关联方持股 49%

  出资形式:现金出资,其中福田香港按 51%股比出资 1.53 亿泰铢(约 3060 万元人民币)

  董事会构成:由 9 名董事组成,福田和正大集团分别委派 5 名和 4 名董事

  ②公司名称:正大福田销售有限公司(暂定名称)

  公司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泰国曼谷

  注册资本:2 亿泰铢(约 4000 万人民币)

  股权结构:福田香港 49%,正大集团子公司及其关联方持股 51%

  出资形式:现金出资,其中福田香港按 49%股比出资 0.98 亿泰铢(约 1960 万元人民币)

  董事会构成:由 9 名董事组成,福田和正大集团分别委派 4 名和 5 名董事

  项目必要性分析

  本项目是进一步开拓福田汽车海外市场,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逐步积累属地运营经验,推进贸易模式向国际合作模式转型的需要;是弥补出口业务短板,突破泰国市场销量瓶颈的需要。

  项目可行性分析

  泰国市场发展前景较为乐观、关税政策稳定,设立公司具有市场可行性;合作方泰国正大集团实力雄厚,有利于福田汽车深度开拓泰国市场。

  本项目投资影响

  泰国市场是福田汽车重要的海外战略市场,通过与实力雄厚的属地企业泰国正大集团合作,推进贸易模式向国际合作模式转型,有助于突破现有业务瓶颈、深度开拓属地市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