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车·新路·新征程 | 天龙KL载货车新动首秀!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分享按钮

  经过这两天的多轮检测,雅康高速上重车满载安全下坡已经得到有效验证,那么载重车辆上坡的表现又将如何呢?

  4月18日15:00,美女卡车司机敏小敏将持续直播,全新天龙KL载货车雅康高速上坡验证现场!这也是东风天龙KL系列载货车的全球首秀!

  4月18-19日,作为东风商用车载货车系列尚在内测的新品——天龙KL 8x4载货车,将满载31吨,沿着雅安—康定方向进行连续上坡测试!

1.webp.jpg

  东风天龙KL载货车是东风商用车全新的载货车平台,匹配dCi465ps发动机、DT14挡变速箱与东风440驱动桥。在经济性、动力性、舒适性等方面有了显著的优化提升!

2.webp.jpg

1.jpg

2.jpg

3.jpg

  新路

  全国施工难度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

  2014年4月20日,芦山强烈地震一周年之际,雅安市天全县乐英乡飞仙关隧道出口多功能互通工地,没有彩旗鲜花,没有焰火鞭炮,简朴的开工仪式,雅康高速公路就这么开工了。

4.webp.jpg

  这条穿越芦山地震灾区的生命大通道,内地进入藏区、辐射带动藏区的经济大动脉、政治大走廊建成后,大大缩短了路程,提升了内地进入藏区的通行时效。

5.webp.jpg

  新征程

  诚意首秀勇攀高峰

  虽然路程缩短了,但是对卡车这样的重型车辆而言,从雅安到康定,短短135公里内海拔提升了1900米,这样的路段对货车的动力性要求不可谓不大。

6.webp.jpg

  上坡路段是最考验货车运输时效的地方,没有充足的动力,将极大影响货运车辆的爬坡时效性,尤其是在连续上坡路段。在雅康高速这条云端天路上,这样的连续长坡有两段:

  喇叭河隧道群

  这是从雅安过来后的第一个连续长上坡,全长10.9公里。

  泸康段

  泸定到康定这一段路,有着29.3公里的桥隧群,海拔爬升720米,相当于240层楼高,避险车道仅有1处,冬季多冰雪,大型货车行经此路段将面临爬坡缓慢、隧道内路面湿滑导致车辆失稳等安全问题。

  虽然天龙KL 8X4载货车是东风商用车载货车系列正在内测的新品,但敢于征战雅康高速这样的云端天路来做首秀,自然是信心十足!

  另外,本次验证活动结束,东风商用车将会给卡友们发放福利,请卡友们持续关注“东风卡车之友”微信公众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