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刘培民:这里的产品很劲爆、这里的改变“静悄悄”……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分享按钮

  今年上海车展中国重汽展台俨然成了卡车企业大佬以及外国友人打卡的“网红地”。在4月16日-17日两日,福田掌门人巩月琼、东风商用车掌门杨青、江淮掌门人安进、一汽解放掌门人胡汉杰相继带队,来中国重汽展台“串门”。

拼图.jpg

  这里有什么能吸引这么多位大佬来 “串门”?只因为此次上海车展中国重汽参展规模阵容太强大,看点太多,随便拿出一款产品就能“HOLD住”全场。不信?我们来捋一捋:

  这里有价值高达200多万元、累计实现12个月无人驾驶运营作业、全球首台实现商业化运营的L4级无人驾驶HOWO-T5G电动卡车;

640.webp.jpg

  有实现批量销售逾2500台的智能卡车(豪沃T7H 6×4手自一体国六智能卡车、汕德卡C7H 6×4 ZF国六自动档智能卡车);

640.webp (1).jpg

  有首款搭载潍柴WP3N发动机的2019款豪沃轻卡;

640.webp (2).jpg

  还有全国最高端、售价高达50多万、月均能持续热卖300台的汕德卡G7H 8×4 轻量化环保自卸车……

640.webp (3).jpg

  除此之外,他们还带来了两款国六MC11、MT13发动机,加后处理器动力整体解决方案,回应即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其中,其国六520马力MT13燃气机匹配1000L燃气瓶可行驶长达1200公里,向外界展现了中国重汽在燃气车市场的强者实力!

  此次上海车展,外界看到了一个拥有雄厚技术实力的中国重汽,一个强大的中国重汽。而这只是冰山一角,外界看不到的是谭旭光入主中国重汽后掀起的“雷霆变革”,在中国重汽内部产生的巨变。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车展前夕,中国重汽刚完成98个主管级岗位竞聘,此次竞聘有800多人报名,1:8的竞争比,可谓激烈,据悉,此次竞聘面试最晚持续到凌晨两点多。激烈的竞争显示出了中国重汽内部员工对改革的渴望,“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激发了他们的竞争活力。

  对中国重汽发生的改变,身兼营销重任的中国重汽集团副总裁刘培民有着更深的感触。自改革以来,中国重汽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他们把客户分为两类,一类是终端客户,另一类是内部客户。

  刘培民认为首先要把内部客户深化改革落实好,服务好终端客户自是水到渠成。内部客户机制的建立打破了原来由上至下的反应机制,以市场和终端客户需求为导向,建立一个自下而上的反应机制。

  比如,在一线奋战的分公司,能敏锐地洞察各自负责的区域市场变化,销售总部应该及时响应分公司的需求,这时候分公司就是销售管理总部的客户,分公司可以对销售管理总部的“服务”打分;另一边销售部门又是研发部门的客户,对销售部门提供的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研发、生产部门要及时响应,这样将研发、生产与销售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避免了研发生产与销售两张皮的现象……

  刘培民指出体系联动让中国重汽营销变得有的放矢,“内部客户机制的建立,让各部门之间实现上下连动、高效协同作战,让中国重汽对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变得更敏锐,反应更快。”

  体现到销量上,中国重汽2019年一季度可圈可点的营销业绩,也印证了中国重汽机制变革成效。1-3月,中国重汽累计生产汽车8.79万辆,同比增长7.22%;销售汽车8.77万辆,同比增长3.76%。出口9163辆,行业占比达46%,继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第一;实现营业收入320.87亿元,同比增长7.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7亿元,同比增长38.57%。

  可以看到,谭旭光着力打造的这支激情干事、无往不胜的钢铁团队虎狼之师已雏形初现,在改革强企的征途上,中国重汽迈出的步伐坚定而有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