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售价35.3万-37.8万元!全球首款吉利甲醇重卡开售:在哪卖?谁会买?……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今天,吉利远程在在南充搞了一个大事件。全球首台产业化吉利远程甲醇重卡M100上市,宣告吉利商用车正式开启甲醇动力商用车的征程。

6.jpg

  对这种新型燃料动力重卡,圈内充满各种疑问:

  这车配置怎么样?

  在哪加甲醇?

  卖给谁?

  谁会买?

  为什么吉利做重卡要押宝甲醇?

  ……

  各位看官别着急,这些问题吉利远程已经给出解答。

  首先来认识一下这款车,看看车型设计以及配置怎么样。

  外观: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细节配置有爱

  从外观上看,由外籍设计师Bertrand Herve操刀的新车在设计方面十分具有辨识度。“V”字型递进式简约造型风格,凸显清洁能源特色。可点亮盾牌标设计,增加了车辆在夜间的辨识度,视觉冲击强。

  此外,防甩泥角板的使用,可以防止门把手、车窗、后视镜等被泥污附着,提高了用户使用舒适性及雨雪天气行驶的安全性。

11.jpg

  远程甲醇重卡采用框架式结构白车身,满足ECE R29-03版欧洲碰撞法规要求,同时,左/右侧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解决了庞大车身的盲区问题,更好的保护了驾驶员及行人的安全。

  对于外观,各位卡车司机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过,这项左/右侧后视镜下方加装摄像头,解决重卡盲区问题,这个配置确实值得称赞。

7.jpg

  发动机以潍柴为基础机、变速箱等关键总成随主流

  吉利商用车·远程甲醇重卡配装的发动机,以潍柴重型发动机为基础机,搭载吉利自主甲醇动力技术,发动机B10寿命超过100万公里,排放值低于国V限值,满足国VI标准。

  在关键总成如变速箱、驱动桥等零部件上与国内主流重卡厂家配套资源相同,最大程度的保证整车可靠性。

4.jpg

  动力表现上,这款新车采用12.54L大排量发动机,430-460马力覆盖了主要工况的动力需求。最大爬坡度达到30°,与传统柴油车不相上下。

  此外,集进气增压中冷、理论空燃比闭环控制、冷却EGR系统、三元催化器等多项先进技术于一体,按照吉利远程给出的计算成本公式,其燃料费用较柴油可节省18%,按照年运营里程15万公里、2,500元/吨醇价计算,每年可为用户省下4.5万元以上。

  了解完配置,我们再来看看这车售价多少、针对的区域市场、行业、客户又是谁?

  售价:35.3万—37.8万元,在6个城市开售

  本次下线并上市的吉利远程甲醇重卡牵引车,根据不同工况,匹配不同的配置, 市场指导价为35.3万—37.8万元。共有三个版本:平原版、山区版、物流版。

1.jpg

  首期投放的区域为山西、陕西、新疆、内蒙四个省市自治区中的6个城市。在以上区域对比柴油车同一工况下,吉利远程甲醇重卡的年节油目标6-8万元。

  根据终端市场和终端客户采取两种经销网络布局模式:

  一种经销模式,结合一些政府有强烈推广意向的区域,进行经销商,利用社会的网络布局吉利远程的分销资源、分销网络。

8.jpg

  另外一种,针对一些大客户、政府类客户,一种是直销加经销为综合的市场作业,这种作业最大的好处是能够最大化整合政府的资源、社会的资源、市场的资源、属地的一些政策资源,来最大化实现市场的销量最大化。

  服务:50家服务站、总体水平不低于竞品

  说完价格,再来看看服务,买新车就怕服务跟不上。在服务保障方面,吉利给出了4大服务保障政策。

  1.保修政策:承诺总体水平不低于竞品;

  2.服务网络:为本次投放的6个区域,提供50家服务、备件网络支持;

  3.配件储备:5000万元;

  4.金融产品:提供首付20%,保证金0-5%,手续费1-3%;

  自上市仪式的一个月内,如果有卡友敢于吃螃蟹,吉利远程也给出了比较大的让利优惠政策。

3.jpg

  1.部分区域实施在市场指导价基础上,每台车赠送10吨甲醇燃料。

  2.为回应部分客户对发动机的关注,我们承诺在此期间购买的车辆,发动机实施不开缸维修。

  3.在此期间购买的车辆,为通过信用审核的客户提供,融资0手续费,0保证金金融产品。

  在哪能加到甲醇?

  既然吉利选择了在山西、陕西、新疆、内蒙四个省市自治区中的6个城市开售,那么这六个城市相对全国来说,甲醇的加注站是配置的相对较完善的。据吉利四川商用车总经理杨志勇介绍,吉利集团15年前就致力于吉利甲醇汽车的研究、应用,在这几个省份,吉利进行了大面积的乘用车的适用,在乘用车适用区,加注站是建设得比较好的,这些都可以供其甲醇商用车使用,与此同时,吉利还跟新疆新能源集团和一些专门生产醇类的公司联合建设甲醇加注站。甲醇加注站还有一个好处是能够和现在的油站、汽站共站使用。

  甲醇有毒,甲醇伤车,为什么吉利做重卡还要押宝甲醇?

  甲醇有毒、甲醇在实际使用中也会对发动机的金属零部件造成腐蚀,这些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吉利汽车掌门人李书福对甲醇汽车情有独钟,称其是大自然馈赠的“琼浆玉液”,多年不遗余力地推广甲醇汽车?

  吉利是从中国能源结构和节能环保这两方面来考量选择走甲醇燃料动力的路线。首先从中国的能源结构考量,中国唯一具备定价权的就是甲醇。其次,从环保方面考虑,甲醇能源属于超级清洁的能源,其污染物排放指标远优于柴油国六排放标准。并且从使用成本来看,甲醇燃料也远低于柴油燃料。

  针对甲醇的开发路线,吉利经过充分的验证评估,历经15年时间进行转化。有毒也好,耐腐蚀性也好,他们都经过充分的评估。未来吉利商用车还将拓展甲醇直驱牵引车系列产品,陆续开发甲醇直驱自卸车、平板车产品,同时开发甲醇混动、甲醇制氢燃料重卡,不断丰富甲醇重卡产品,此外,还将在轻卡、客车等更多商用车型上普及甲醇发动机。

  从国家政策上看,2000年国家颁布《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明确,国家支持鼓励汽车生产企业 生产醇燃料等新兴燃料汽车。2012年甲醇汽车在全国4省1市开始试点,2019年3月国家颁布甲醇汽车应用推广政策,甲醇汽车产业政策正式落地。从政策上,吉利也找到了发展的着力点。

  杨志勇透露,新疆从没有甲醇的技术组装,到现在整个全疆区域对于甲醇的整车推广、应用、需求都非常迫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