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创数项“第一” 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在高安开幕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4月26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江西省商务厅、宜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共计700多名行业精英相聚江西高安,共商我国二手商用车行业发展大计!

图片-1.jpg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引导下,我国二手车流通行业快速发展,二手商用车行业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二手商用车交易量超过260万辆,同比增长15%,为促进汽车市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销售市场,我国商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叠加国家相关政策实施,二手商用车行业发展仍有非常大的潜力,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制约因素。

图片-2.jpg

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活动现场

图片-3.jpg

宜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兴辉致辞

图片-4.jpg

江西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江伟致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推动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在用商用车更新换代,完善我国商用车产业链体系建设,促进二手商用车乃至整个汽车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5.jp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致辞

图片-6.jp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致辞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在出席本届大会时认为,目前全国范围内商用车保有量已突破4000万辆,国四及以下车型占据市场保有量的75%以上,巨大的市场规模为我国二手商用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汽车行业组织应该结合政府的力量,共同把握二手商用车市场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商用车市场的健康发展,提高二手商用车行业的服务水平。

图片-7.jpg

据高安市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代表和媒体记者介绍高安。“2018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5亿元,实现财政收入46.2亿元,高安成功跻身2018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和江西财政收入十强县。目前全市汽运物流企业达到3327家,大型货运车辆103568辆,运力122万吨。2018年物流直接税收达6.89亿元,同比上年净增1.23亿元,增幅达21.73%,加上车辆购置税收4.58亿元,产业纳税总额达到11.47亿元。”

图片-8.jpg

高安市委副书记 付仁保

付仁保在推介时表示:“高安人有句话,叫做“十万大军跑运输,有路就有高安车”,这是对高安百姓利用商用车创业最生动的写照,也呈现出高安汽运物流产业生生不息的蓬勃生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高安汽运人走南闯北跑运输、办物流,历经30余载栉风沐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从草根经济到富民产业的华丽转身,迈出了由传统汽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的坚实步伐。特别是近年来,通过政府推动、市场拉动、能人带动、部门联动,高安汽运物流产业不断壮大规模、延伸链条、提升层次,已从单纯的汽车运输衍变为集货运物流、信息配载、专用车制造、车辆交易及车辆辅助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体系。”

图片-9.jp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会长赵旭日

图片-10.jp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发达国家的经验及汽车发展的基本规律来看,汽车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必须依赖于二手车市场才能消化掉足够的新车体量,意味着没有成熟的二手车市场,新车市场也很难有成效。当前,国内二手商用车行业正处在优化升级、裂变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潜力巨大,合作机遇无限。举办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旨在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评估环保政策带来的新挑战,分析和研判商用车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推动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商用车更新换代。

图片1-1.jpg

1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管理办法。在这次常务会议上,《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获得通过。这将成为推动我国二手商用车行业转型与变革的重要契机。从发达国家的成熟经验来看,商用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必须以二手商用车为依托,并建立起相对完善的上下游产业政策,而用户品牌忠诚度的建立也很大程度了依赖于二手车的健康程度。

图片-12.jpg

本届大会,经过多方共同的努力,创造了多个“第一”:人数最多,超过700多人参与次大会;首次发布价格指数;首次在县级市内举办;

据了解,作为国内二手商用车行业的唯一大型沟通平台,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经过前续两届的持续创新,为我国二手商用车行业的转型与升级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促进二手商用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推进完善我国商用车产业链条的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支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