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为何我国卡车排气管是向下的,而美国却是向上的?这里面大有学问
文章来源:腾讯新闻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分享按钮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家在衣食住行的任何一个方面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改善,特别是在大家的出行工具上,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大家由从前的双脚步行到现在的汽车代步,不仅出行生活变得更加舒适方便,而且出行的速度也是有了质的提高。

  这几年来,国家在大力发展基础建设项目,在广袤的国土上新建了很多的高速交通道路,让我国的交通运输业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在现在的交通运输行业中,卡车是中短距离货物运输的主力军,也是现在物流行业的主要运输工具。在国内,卡车排气管一般是处于汽车底盘的位置,且排气口朝着下方,但是在美国却是与此相反的情况,他们卡车的排气管是朝上的。这样的情况让很多车主感到非常不解,同是用来运输货物的卡车,为什么在排气管的设计上会有截然不同的想法?为何我国卡车排气管是向下的,而美国却是向上的?这里面大有学问!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039.jpg

  很多人对于美国卡车的印象可能就是来自于《变形金刚》里的擎天柱,他的原型车就有着非常炫酷的两根朝天排气管,让人对于美国重型卡车的外观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很多人虽然知道美国卡车的排气管是朝上的,但是他们的排气管设计为何和我们有着这样不同的风格呢?而且其他国家卡车的排气管设计也和我国一样是朝下的。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043.jpg

  美国卡车排气管之所以会有这样不同的设计,其实和他们自己的汽车文化发展以及当地环境有着较大的关联,这是他们在长时间的发展历程中逐渐形成的卡车外观设计。在上个世纪40年代里,美国卡车经常被用于运输木材,但由于当时美国卡车发动机的质量和水平都不高,所以汽车排气管排放的气体污染物含量高,而且气体温度也是非常高的。如果卡车排气管是朝下的话,那卡车排放的高温气体是很容易将道路两旁的草丛点燃,而由于当时美国的森林覆盖率非常高,如果一旦发生火灾的话,那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将会不可估量。因此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他们开始改变卡车排气管的朝向,将高温尾气排向空中。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046.jpg

  除了上面的原因以外,当时卡车司机的行驶环境也对排气管的设计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当时的美国,很多卡车司机为了节省运输旅途中的住宿费用,会在卡车的驾驶室内加装一个床位。但由于那时候的美国卡车还没有独立的发动机加热器,所以卡车司机们在漫长寒冷的夜晚中,唯一可以保持自己温暖的方法就是将发动机启动一晚上。如果卡车的排气管是朝下的,那在停满卡车的临时停放场所里,汽车废气会聚集在这里,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卡车司机因吸入废气而中毒身亡。所以在当时的美国卡车界,排气管朝上会如此的受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052.jpg

  在现在的美国,虽然有很多卡车的排气管也朝下了,但是他们依然留存着排气管朝上的卡车,这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几乎是看不到的。而美国作为汽车文化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他们在漫长的汽车文化发展历史中,形成了很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汽车设计,让人不得不赞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