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山西:交通运输车辆将开展全面“体检”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6日  
分享按钮

  为有效化解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山西要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安全“体检”,重点对运营车辆进行排查。

  根据 《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在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 “体检”工作的通知》和 《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检查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营运车辆等。

  其中,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要落实夜间管控规定、道路运输线路规定和重点路段限行规定行车情况;是否存在恶劣天气冒险出车、危险路段超速行车等情况。营运车辆驾驶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逆向行驶、强超硬会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情况。

  “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和城市、城乡公交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车辆检查维护制度执行情况;行驶复杂路段的车辆,是否具备与该路段相适应的安全配备情况等。

  在检查车辆及驾驶员的同时,还要排查隐患排除体制。根据要求,要排查营运客车及货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看是否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是否对驾驶员上岗前的安全意识及思想和身体状态把关,对不胜任的驾驶员,是否做到坚决不能上岗从业。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应用情况。是否对车辆运行动态和驾驶员操作行为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违章行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