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五原交管与路政联合 整治货车超限超载
文章来源:正北方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6日  
分享按钮

  自5月1日起,为将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构建社会治理共建共治格局,巴彦淖尔市五原交管大队与五原县路政大队两部门联合执法,全力组织开展整治国省公路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大中型货车80余台,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0台次。

  五原交管大队复兴国道巡逻中队与路政执法部门在110国道天吉泰镇收费站设立了大货车超载超限检测站,牢牢抓住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整治行动不松手,把整治的矛头对准中型以上货车、半挂牵引车、混凝土水泥罐车、低速货车、工程运输车等货车,最大限度地消除货车超限超载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

  在联合执法工作中,民警严格分班实行24小时驻站联合行动,两部门执法人员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由交警指挥引导车辆到超限检测点接受检查。

  路政执法人员负责实施称重,并对经检测确认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现场监督消除违法行为,执勤交警依据公路管理机构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依法进行罚款和记分,有效地减少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的发生。

  坚决避免只罚款不卸载违规行为,对查获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货车闯卡、拒检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形成了严管严查态势,切实增强了联合整治超限超载行动的震慑力和影响力。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