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续航里程最高达470公里!这33款比亚迪货车及专用车可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1日  
分享按钮

  5月17日,工信部下发了关于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最新一批的公示。目前,工信部累计下发了八批车船税减免车型目录。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在累计下发的车船税减免车型目录中,比亚迪有33款货车位列其中(不包含第一批公告车型),包含纯电动半挂牵引车、纯电动自卸车、纯电动箱式运输车等多种车型。

图片1.jpg

图片2.jpg

  其中,纯电动箱式运输车13款;纯电动邮政车5款;纯电动载货车4款;纯电动半挂牵引车3款;纯电动货车、纯电动冷藏车、纯电动自卸车各2款;纯电动桶式垃圾运输车、纯电动洗扫车各1款。

  近年来,随着排放标准的日益升级以及国内油价的持续攀升,国内多家重卡企业均在研发纯电动卡车,但由于卡车的载重量大、运营里程需求更长、运营工况也更复杂,因此效果一直不甚理想。而公示的比亚迪纯电动清洗车,最大续航里程达470公里。2款自卸车型续航里程均达到了320公里。

  事实上,比亚迪在新能源卡车领域钻研多年,并以自卸车为突破口,产品率先打入了部分细分领域市场。2018年5月,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纯电动自卸车订单顺利签约。7月份“深圳市自卸车充电站首批样板工程竣工暨比亚迪纯电动智能自卸车规模化示范运营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比亚迪纯电动重型自卸车在深圳市场,正式进入规模化运营阶段。

  2016年8月,比亚迪联合北京环卫集团在北京重磅发布了26款纯电动环卫车,满载质量从1吨到32吨不等,包括道路清扫、垃圾收运、垃圾压缩、餐余垃圾运输、危废冷藏运输、污泥运输、清掏作业等,覆盖了几乎全部环卫作业领域。截止2018年底,比亚迪在北京累计投放近2000辆纯电动环卫车。

  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不仅在中国市场走俏,它还受到了美国人民的欢迎。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多市宣布引入3辆比亚迪新一代纯电动环卫车。

  今年年初,比亚迪纯电动卡车还成功导入了欧洲市场,两辆比亚迪纯电动卡车及一辆小型厢式货车亮相西班牙,完成了在欧洲的首秀。据了解,比亚迪在欧洲市场推出的三款先驱车型分别为:T6轻卡、T3纯电动厢式货车、Q1M牵引车。其中,T3是比亚迪引入欧洲的首款纯电动厢式货车。Q1M牵引车,额定总重46吨,用于机场、港口及物流分拣区。

  如今,汽车电动化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进程也会越来越快,继纯电动大巴和纯电动出租车之后,纯电动卡车是比亚迪未来的重要战略方向。比亚迪作为一家既掌握了功率半导体和电池“双芯”、电机、电控等电动车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动力电池和电动汽车大规模生产能力的企业,势必会助推行业转型,加速汽车电动化的进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