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注意了,6月份开始,多条货运新规即将实施!
文章来源:卡车易购二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分享按钮

  6月份开始!很多货运新规即将实施,这意味着我们货运行业将迎来巨变......

  6月1日起 货车驾驶证可省内异地申领

  公安部4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推出10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822.jpg

  对在省(区)内异地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对跨省(区)异地申领的,在办理现所在省任一地居住证后,也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

  便民利民服务措施除第10项以外,自2019年6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推行;

  第10项措施,各地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快在全国全面推行。

  6月1日起 内蒙古:高速公路通行费实施打折优惠

  从2019年6月1日零时起,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通行费可以打折了。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825.jpg

  据悉,2019年6月1日零时起,区内外通行内蒙古自治区所有高速公路(包括经营性高速公路)的车辆,以ETC卡全额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用户,客车按9.5折收费,货车按9.8折收费。

  所有享受优惠政策的内蒙古自治区定线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甩挂运输车辆、邮政普遍服务车辆应当于2019年6月1日前办理ETC卡。凡未办理ETC卡的车辆,不予享受有关通行费减收政策。

  6月1日起广州搅拌车装视频监控才能上

  5月31号前,广州所有的混凝土搅拌车都将安装视频监控行车记录仪和载重感应器,并实时上传信息到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监控平台。

  6月1日起,没有安装视频监控行车记录仪和载重感应器的混凝土搅拌车将无法上路。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828.jpg

  《通知》要求广州的混凝土搅拌车必须于2019年5月31日前完成行驶记录仪安装工作。从2019年6月1日起,各企业不得使用没有按要求安装行驶记录仪的混凝土搅拌车,如发现违规使用,将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6月1日起 宜宾城区将对重中型货车限行

  从宜宾市公安局获悉,为减少宜宾城区重中型货运车辆尾气排放污染,按照市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经市政府同意,从2019年6月1日起,禁止重中型货运车辆在以下城区道路通行。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831.jpg

  禁行区域、时间

  (一)西环线天池C线、江北旧州路和临港长翠路实行24小时禁止重中型货运车辆通行(新能源车除外);

  (二)中坝大桥、外江路、七星路、长江大道东段、长江大桥实行分时段限行,早高峰7:30—9:30,晚高峰17:30—19:30禁止重中型货运车辆通行(新能源车除外)。

  绕行路线

  高县方向至叙州区方向的重中型货运车辆经G85高速兴隆站-江坳口站—叙州区站绕行。

  重中型货运车辆因工程建设、生产生活需要在禁行区域内通行的,凭相关证明材料到市政务中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窗口申请办理入城通行证,按照核定的时间、线路通行。

  宜宾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驾驶员积极支持配合,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6月1日 120个城市实现车辆转籍网上提档

  车辆异地转籍试点目前进展情况如何?下一步在这方面还有什么措施?

  目前,车辆异地转籍需要车主在迁出地交验车辆、交回号牌、提取档案、申领临牌,再到迁入地提交档案、交验车辆、选号领牌,车主和车辆两头跑,往返周折多、周期长、成本高。

  2018年6月,公安部推出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在南京等15个城市试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834.jpg

  6月1日 车辆上牌不用纸质车购税完税证

  2018年12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通过了。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837.jpg

  根据规定,自2019年6月1日起,纳税人在全国范围内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和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纳税人办理完成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后,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不需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6月1日严格规范执法,执法应该出示证件

  2019年4月28日,交通运输部公开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于2019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840.jpg

  第二十一条规定:

  实施行政检查时,执法人员应当依据相关规定着制式服装,根据需要穿着多功能反光腰带、反光背心、救生衣,携带执法记录仪、对讲机、摄像机、照相机,配备发光指挥棒、反光锥筒、停车示意牌、警戒带等执法装备。

  第二十二条规定:

  实施行政检查,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应当出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证件,表明执法身份,并说明检查事由。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843.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