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困惑!为什么国外1962年的卡车还能上路和改装?在中国却不行呢?
文章来源:快资讯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分享按钮

  如果我们能对私有财产更好的保护,相信老百姓的生活福祉会更好,自己的房子占了最黄金的地段也不用担心被强拆。汽车无非大都是代步工具或生产资料,也不用有顾虑买来没开几年或者根本没跑几万公里就被限制行驶,失去原本应有的实用价值,不用担心受环保政策的影响而迅速贬值。

  其实我们都应该明白,机动车,尤其是私家车国III及以上的排放产生的污染物是非常少的,和工业污染相比真的不值一提,尤其是太过了之后把质量可靠性越来越好的汽车变成了快消品,加速汽车的淘汰和更新,不仅不是对环境的保护,所额外产生的碳排放和污染远远要比排气管排出的那点尾气对环境危害更大。

未命名1559195420.jpg

  但我们确实太看中眼前利益了,还不是众多老百姓的利益。这种急功近利的发展模式虽然在短期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就业,但今天这样汽车的销售在经历近30年的快速增长后断崖式下降一定是必然,即便新推不成熟的电动车,拿不限购,不限号,不限行来诱惑消费者也会有市场彻底疲软和透支的那一天。

  一个成熟发达或理性的汽车市场和社会环境是要顾及和尊重百姓利益和私有财产权益的,才可能有可持续性的良性发展。即便你去中蒙边境的口岸转转你很容易看到那边很多上世纪60年代左右的前苏联汽车依然使用中。而我们这么大力度的治理汽车尾气,雾霾依然存在。其实最可怕的还不是老车不能上路,而是叫不醒装睡的人最后大家都变得麻木了。

  国外在这方面的要求没有我们严格呀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要促进汽车销售,我们的车15年就要强制报废,如果你不报废,那你得半年就审一次。

未命名1559195438.jpg

  近日看过一篇头条文章,说一个车主被查时才发觉自己的车被强制报废了,就因为车到了15年要半年一审自己却不知道,结果被强制报废了。

  外国在这方面可能比较宽松一点吧,毕竟人家经过审批,是可以对任何车进行改装的,所以很多人都会对自己的爱车进行改装,而又听说有些人一台车可以开到里程表都撑不住,直接归零重头再来,结果汽车公司直接送一台全新的车给他。在中国这是不太可能的,且不要说15年就要报废,也不会有人这么钟情,一台车开到老,现在很多中国人,一台车能够开个三五七年已经很难得了,现在车子便宜呀 ,十多万就有一台很不错的车,车子开旧了,随时可以换一台。

  假如我同时有新潮的思想,也有怀旧的情怀,我一段时间可能会买台新车,但像卡车这样的车,我也会保留下来,这么久年份的车,如果质量过关的话,给点钱保养一下,真的可以化旧如新的。说不定汽车公司没倒闭,会高价回收,或者为表彰我的钟情,再送我一辆呢,哈哈。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