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致敬!高温坚守奋战的动力卫士
文章来源:解放e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一汽解放夏季检修期间,本该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美好假日,部分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员工却一边欣赏着朋友圈的美景,一边奋战在岗位一线,成为这个假期最动人的风景线……

  国六攻坚:挥汗如雨保试验

  7月的吐鲁番正是一年最热的时候,一个月中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气温在40℃以上,地表温度甚至能够达到70-80℃,而这样的温度,恰是检验发动机耐高温的最佳时机。

640.webp.jpg

  为了让解放国六发动机在最严苛的条件下发挥最好的性能,开发二部国六整车高温标定团队每天在最热的那几个小时,前往火焰山进行试验。40℃以上的高温是家常便饭,带着发动机高负荷运转的热量,就算50℃的环境,工程师们和发动机都妥善应对。高温动力性测试、高温经济性测试、DPF再生高温测试与标定……每一项试验都按计划推进。

  在开展国六高温标定的同时,开发二部还对10个性能台架进行对标试验。试验房内的气温接近50℃,技术人员上台架,下台架,接各种管路,个个像是从水里刚捞出来似的……

  在大连,开发二部产品设计三室的58名小伙伴们,在高温假期也主动加班,确保了试验进度。

  精芯服务:清凉卡友守承诺

  四川,已成当前热门的网红旅游打卡胜地。7月26日,发动机事业部四川分公司的服务人员也早早的来到泸州,不是出游,而是兑现他们对用户的承诺——事业部每月26日的“服务日”活动。

  烈日下,服务人员为每一个前来的用户免费“体检”发动机,讲解高温保养知识,并送上事业部为用户们准备的小礼物,在炎热的夏日,给卡友送上了阵阵“清凉”。

  据悉,7月26日这天,事业部共有26个分公司在26座城市同时开展了“服务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精芯服务“精湛、精益、精诚”的内涵。

  酷暑中的服务人员尽管满脸的汗水已结成盐晶,但他们俨然成为了事业部最有魅力的“网红”。

  技改基建:抢抓进度创幸福

  夏季检修期间,正是规划技改最繁忙的时候。为不影响事业部员工上班,他们利用假期开展了厕所修缮改造、职工浴室改造、产试室观察间改造、废水在线监测配套改造、重机部宿舍阳台封闭等十余个工程项目。

  在产试室观察间改造中,他们和施工单位主动加班加点,将原本25天的改造计划,压缩到15天完成。改造后的观察间呈现出翻天覆地的变化,员工的试验环境获得了巨大的提升。

  前瞻技术研究院也在高温假期间,对天然气站进行了扩容施工,目前站内的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

  设备检修:迎战热浪保生产

  夏季检修期间,最重要的莫过于设备检修工作。各部门维修技改战线员工在平均37℃的热浪下,开启了与高温战斗、与时间赛跑的激烈斗争。

  在检修一线员工的手中,设备焕发出全新的活力,为节后的生产做好了充分准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