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7月26日,为落实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公司基层领导深刻认识违法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法纪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公司纪委组织公司各单位助理以上领导、科级领导、监察岗位人员等90多人到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QQ截图20190816111522.jpg

  首先,参观了解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概况以及青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发展历史。整个警示过程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以案为鉴,综合运用图文声像等形式,警醒参观者力戒贪欲,坚定职业选择,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促进了对参加警示教育的人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其次,观看了由青山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警示教育反腐微电影《变形记》,该片根据发生在我市某学院的真实事件改编,影片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行为对个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从思想深处教育员工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保持坚定的政治本色和高尚道德情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新颖、生动、直观。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从现实中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预防腐败工作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更要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提高自身免疫力,抵制不良侵蚀,不断增强廉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职务犯罪。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