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雾”必小心 雾天行车指南请您收好
文章来源: 福田奥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分享按钮

  遇到严重的雾霾天气,车主必须及时开启雾灯,因为雾灯的灯光穿透性比车辆尾灯效果更好,开启雾灯之后,车主可以在较远的距离之外,明确辨识前方车辆,从而及时采取必要的制动措施。同时,开启远光灯是行车大忌。原因在于,雾有反射作用,远光灯的灯光通过雾反射进入车内,会使得车主视线变得模糊,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雾天如何使用灯光?

  1、能见度小于200米时

  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

  2、能见度小于100米时

  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谨慎超车

  雾天由于能见度低,车辆都会低速行驶,这时候一定不要心急,看到前面的车子太慢就准备超车,超车的时候要先鸣笛示意,如果听到前方也有鸣笛声或者是前面有微弱的灯光的时候一定不要继续的超车,谨慎超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刹车使用

  雾天开车一定要注意不要猛踩刹车,一是雾天一般路面湿滑猛踩刹车会是车子失控造成事故,如果要刹车的时候可以试探性的点踩刹车,使车速慢下来,同时也可以给后面的车子做出提示,这样可以避免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暖风使用

  天冷都会开暖风,车子里面有热气,这样一冷一热会使前面的挡风玻璃上产生雾气影响视线,出现雾气之后不要用手去擦,及时擦完了一会又会出现,这样一直擦会影响驾驶车辆的安全。这时可以把暖风的风向调到一直吹前面的玻璃,这样可以让玻璃上面的雾气消失的。

  低速行驶

  雾天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低速,由于能见度低看不清前面的行人和车辆,低速行驶可以让车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立即制动停车。

  谨慎停车

  在雾天开车如果要靠边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提前打开转向灯,并且要鸣笛示警路边的行人和车辆,慢慢的靠近路边停车。停车后要开启应急灯,下车远离车子,不要停留在车子里面,防止后车追尾发生危险。在下车时要注意,不要在左侧下车,要到右侧下车,以免被行驶中的车辆撞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