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已有人被罚20亿!公安部:未来一个月将严查货车超载等7大违法!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分享按钮

  为保国庆“阅兵蓝”,未来一个月,28市上千家生产企业已开始“自发”限产停产,货车司机被迫无货可拉。

  而今,为保国庆期间“零事故”,公安部也开启最严管制模式,对“两客一危一货”进行严查,已有多位卡友中枪……

640.webp.jpg

  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进入最后一月冲刺阶段

  6月15日,公安部召开电话会议,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央视报道新闻截图

640.webp (1).jpg

  公安部官方网站政策截图

640.webp (2).jpg

  日前,公安部召开发布会,称“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只剩最后一个多月,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在此阶段,公安部将投入更多人手,最大力度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违法行为,而在众多违法行为中,货车超载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重点查处违法行为:超限超载、超速行驶、酒驾醉驾、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超车、不按规定让行

  重点查处车辆:两客一危一货

视频: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召开发布会

  为保国庆零事故

  增派警力严查货车

  据了解,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开展时间为6月15日-10月15日,到目前为止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同时也进入了国庆这个特殊阶段。同时,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大阅兵,各类管制都会更加严格。

640.webp (3).jpg

  此前公安部发布的“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政策截图”长图中提到:重要节日节点重大事故“零发生”,重要活动举办地重大事故“零发生”,想必说的就是今年国庆大阅兵。

  因此未来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必定会加倍严查货车超载等重大隐患行为。

640.webp (4).jpg

截图:公安部发布的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解读

  吊销驾驶证,重罚源头企业,

  已有企业中枪被罚20亿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表示:“第一步,要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运输企业实行隐患排查、隐患清零,确保我们从源头上消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隐患和风险。”

640.webp (5).jpg

  据了解,此次针对货车超载的整治,将会严格执行一超四罚,情节严重的会吊销驾驶员的驾驶证,同时重罚超载源头企业。目前,已有不少企业中枪。

  8月1日,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发生一起水泥槽罐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共导致9人死亡,2人受伤。

640.webp (6).jpg

  据调查,该次事故是由超载导致的,涉事企业的负责人已被第一时间控制。

  通过调看案发前一个月出厂水泥销售台帐及销售系统电脑硬盘,可以确认在此期间出厂水泥车辆6000多辆次,其中超载车辆2000多辆次。

  按《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载超限治理办法》第十二条之规定2万元/辆次,单此项需处罚近5000万元。

640.webp (7).jpg

  警方表示:可能会调看2014年8月1日实施《超限超载治理办法》以来的违规违法超载情况计算处罚。

  如果按照已经曝出的8月份超载情况来看,该企业预计面临超20亿元罚款!

640.webp (8).jpg

  距离国庆暨建国70周年大阅兵仅剩一个月时间,未来一个月,货车必将受到众多管制和严查,一切都会为国庆阅兵让道

  卡友们相互转告,小心在高压时期撞上枪口!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