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少年溺水,众人围观,半挂司机跳水救人!20分钟救起一条人命!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分享按钮

  不少人对货车司机都有刻板印象,认为他们没素质、开车不守规矩……有些人甚至把卡车司机妖魔化,说出“货车司机见人不踩刹车”这种诛心的话。

  实际上,当你真正了解这个群体,会发现他们是一群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真汉子。曾经有司机车辆自燃起火,为了不伤及到围观的群众,冒险把车子开到无人的地方。

  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最近就发生了这么一桩事情,足以让我们看到货车司机身上人性的光芒。

  少年落水苦苦挣扎半挂司机直接跳水营救

  2019年9月14日,在淮安涟水县梁岔镇的崔大洪河上,有一座金码桥,美景吸引了很多人驻足游玩。卡车司机郑海闲来无事拿着手机拍摄美景,突然一声呼救“有人落水了”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image.png

image.png

  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河里,郑海也迅速地朝着河里看过去,只见河里有个十四五岁的少年半飘半沉,不断露出又不断沉下去的小脑袋在河里挣扎。情况十分紧急!再晚一点这个少年就没命了!

  郑海没有一丝犹豫,边跑向落水的少年,边脱衣服脱鞋,随后一个猛子扎到河里,朝着落水少年游过去。

  河里的少年已经渐渐没了力气,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河边的围观人员都不会游泳,没人敢下去,只能在岸上干等着,大家忍不住握紧了拳头,眼睛死死盯着河里,心都揪了起来,如果再不救上岸恐怕这个少年凶多吉少了......

  2、少年慌乱挣扎卡友想要上岸实在太难

  郑海也知道时间不等人,他卯足了劲游过去,每接近一点,落水的少年生还的可能性就大一点。

  所有人的希望都寄托在了郑海的身上,岸上的围观者也在心里默默地为他加油鼓劲,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快了,快了......

  救人迫在眉睫!但这份紧迫感没有打乱郑海的理智,为了防止少年在求生的本能下缠住自己,郑海以最快的速度游到了少年的背后,先伸手拉了一把,结果发现这个少年已经身体发软,意识迷糊,再不救上岸后果不堪设想!

  水中漂浮的少年乍一碰到郑海,本能之下又开始挣扎起来,郑海连忙伸出左手搂紧少年的腰,右手拼命地划着水,两只腿不停地蹬着,防止两个人沉下去。

  “好!”

  岸上的围观人员看到郑海抓住了落水少年,人群中爆发出一片短暂的欢呼声,可是有几个稍微有点经验的人却着急地冲着河里大喊:“注意!不要急,不要慌。

  其他围观人员此时也发现了不对劲,因为落水少年意识模糊不太配合,手脚还在慌乱地挣扎着,郑海拖着少年游泳有些费力,大家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想起新闻上有过报道:有人跳水救人结果自己不幸遇难。每个人都为郑海和落水少年捏着一把汗......

image.png

  刚救完人他便马不停蹄的去卸货

  还好郑海从小熟悉水性,加上此时的落水地点离岸边不远,郑海带着少年来到了岸边。

  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哥也跳下水,准备来接应一下,但岸边的水泥坡道上长满了青苔,非常湿滑,两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把落水少年推上去。

  只得带着少年游到了旁边的台阶上,岸上的围观人员赶紧搭一把手,众人合力将少年救上了岸。

  从落水到被救上岸,也就20分钟的时间,但一条鲜活的生命却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

  在众人的施救下,落水少年慢慢恢复了意识,看到人没事,郑海心里松了一口气,一开始呼救的那个小伙子不断地对郑海竖大拇指,围观人员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弄的郑海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想着自己车上还有5吨货,要去另一个地方卸货,郑海回头捡起散落在地上的衣物默默走开了。

  正当郑海准备开车调头离开时,那个呼救的小伙子看见了,赶紧跑过来协助郑海调头,拦着别的车让郑海的车先走,一股暖流在每一个人的心田里流淌着.....

  我不知道什么是七级浮屠但是我知道八字真言

  开车走在去卸货的路上,郑海想到了一句话,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什么是七级浮屠呢?

image.png

  郑海说:我不知道七级浮屠,但我知道“热情 团结 诚信 互助”的八字真言!

  想到自己是卡友地带的一员,郑海不禁挺直了腰杆,心中一片舒畅,他说:“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互助银行,每一次帮助别人都是在为自己的互助银行储蓄,你存的越多,得到的正能量越多!”

image.png

  卡友李要刚透露,郑海就是这个性子,是个行动派,看到有人求助,默不作声的就赶去了,这次的事情还是他们主动询问,郑海才说的。

  也许是跑车这一路艰难,看透了人间冷暖;也许是职业事故高发,他们更懂生命的珍贵。

  他们虽然是一群司机,但却有江湖大侠的风范,当他人遇见困难的时候,他们愿意挺身而出,什么是真汉子,这就是!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