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自重仅225公斤!蓝牌轻卡都爱这款国六“神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分享按钮

  来了!来了!东风B19搭载着玉柴YCY24-60国六发动机来了!

  9月17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股份)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会上,承载着东风轻型车品牌全新升级的B19产品也在此次活动中首次亮相,据悉,其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市。

  据了解,B19是在东风轻型车B07基础上全新升级产品,此次活动现场,东风汽车股份共展出两款B19产品,一款凯普特和一款多利卡。尤为惹人注意的是,现场展出的这款搭载玉柴YCY24-60国六发动机东风多利卡D6,另外,在现场,还有一款东风御风V9同样也搭载了玉柴YCY24国六发动机。

微信图片_20190925102515.jpg

  玉柴股份和东风汽车股份合作由来已久,“东风配玉柴”也广受轻卡用户的追捧。此次东风这两款车型搭载YCY24国六发动机更是极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标准蓝牌轻卡动力——YCY24-60自重仅225公斤

  对轻卡用户来说,买车就是为了赚钱,只有选择可靠的车才能有钱赚,所以车辆的三大件至关重要,尤其是发动机。早在2003年,玉柴股份和东风汽车股份就开始合作,东风汽车股份累计配装玉柴发动机超过23万台。2012年,东风汽车股份开始在轻卡产品上推广玉柴的YC4FA发动机,目前,其累计配销量已经超过了7.5万台。

微信图片_20190925102519.jpg

  此次东风汽车股份选用的YCY24发动机与之前大量配装的YC4FA发动机有较大区别,与YC4FA发动机相比,YCY24发动机的起点更高,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的优势也更明显。

  据玉柴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配套东风汽车股份的YCY24-60是按照东风汽车股份车型的特殊需求量身定制的,例如该机型按照东风汽车股份车型的实际需求由原来的正时齿轮室前置改为了正时齿轮室后置,并且根据东风汽车股份车型的变速箱、后轿、轮胎等动力链配置特点进行了定制化设计。

微信图片_20190925102522.jpg

  在轻量化方面,由于玉柴YCY24-60是一款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机体不需设计挺柱室,并采用铝缸盖等轻量化零部件,发动机自重只有225公斤,完全满足当下蓝牌轻卡自重轻的需求,竞争优势凸显。此外,由于集成了欧洲的现代乘用车柴油机双顶置凸轮轴、液压挺柱等先进技术,该发动机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等综合性能更出色。

  用户对YCY24认可度越来越高 助力东风拓市场

  一直以来,玉柴轻型发动机在轻卡行业内颇受认可,在国六时代的动力竞争中,其竞争实力更是不容小觑。玉柴工作人员表示,5.21“大吨小标”事件之后,轻量化发动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蓝牌轻卡动力也是一样。顶置凸轮轴是玉柴国六发动机主要的技术路线,玉柴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覆盖120-660马力,而Y平台是玉柴重要的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平台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925102526.jpg

  目前,Y平台共有YCY24、YCY30共两款产品,排量分别为2.4升和3.0升,功率覆盖120-165马力,此次与东风汽车股份的合作,对于玉柴加速切换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再次引领内燃机行业技术革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接下来,玉柴和东风股份还将继续挖掘合作潜力,目前东风股份已经配套的机型还有YCY30、YCS04、YCA07三款发动机,YCK05大马力顶置凸轮轴四缸发动机也将助力东风股份进一步提升两轴极限车的份额。

  除了东风汽车股份,许多其他品牌配套玉柴YCY24的整车产品也已经陆续进入市场,“当前用户普遍认可YCY24的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优势,尤其是噪声方面,用户不再抱怨玉柴发动机噪声大。”玉柴工作人说道。

  随着国六产品的投入市场使用,玉柴的国六服务能力也日渐完善。目前,玉柴全国核心服务站已完成了国六维修能力的培训并达标,国六维修专用工具的配置到位,国六服务备件及油品到位,后处理器除灰清洁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