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与共和国同成长 新时代长征汽车续写民族品牌新辉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分享按钮

  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历程,70年春华秋实,70年铸就辉煌。在沧桑巨变间,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也从筚路蓝缕实现破茧成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助推着民族复兴伟业。而有这样一家汽车企业,它几乎与共和国同岁,更为新中国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完整的见证了7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国家翻天覆地的巨变。它,就是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与共和国同成长 长征汽车用实力树民族品牌

  最早的民族汽车品牌之一,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前身是北京新都机械厂,始建于1950年。1958年,以捷克太脱拉111型载重汽车为原型仿制出第一辆长征XD250型越野汽车,搭载12缸风冷发动机,采用具有典型的太脱拉底盘结构,在新中国“缺重少轻”情况下有效承担起重型设备运输、牵引任务,推动着新国家的建设发展。

【1958年10月长征汽车以捷克太脱拉III型载重汽车为原型仿制出第一辆越野车】

  1970年5月26日,北京新都机械厂迁建邢台,改为邢台长征汽车制造厂,先后生产了长征CZ250、CZ361、CZ160等重型汽车,长征汽车更是成为中国知名的载重汽车品牌。尤其是上世纪80年代,长征汽车成为在国内率先生产10吨以上载重汽车的三家汽车厂之一,而且是中国唯一采用捷克斯洛伐克太脱拉技术的厂家,自此长征汽车逐渐在工程车、专用车、军民两用越野车辆等领域占据领先优势。

【1984年4月16日 公司正式加入重型汽车工业企业联营公司】

  由于产品在爬坡、泥泞、崎岖道路等特殊工作条件下的优势,长征汽车频繁被用于油田、矿山、水电、建筑等民用中高端领域。例如,长征汽车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凭借独特的风冷发动机、摆动半轴、全驱动和全桥闭锁技术,驰骋在越南复杂的山野之中,为国家安全、世界和平贡献力量;也曾在三峡水利工程、深圳特区建设、鞍钢集团基础建设、大庆、胜利等全国各大油田施工作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助力国家工程建设,名震一时。在当时的市场下,长征卡车的整车年产销量实现2000多辆,一举奠定了行业地位。

【1992年公司完成七五技术改造项目实现T815底盘年产1000台的生产能力】

  卓越品质再展产品实力 长征汽车演绎天道酬勤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02年,长征汽车制造厂重组为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此后几经风雨,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为邢台县国有独资公司,逐渐重新走上稳定快速发展的轨道。2018年3月,长征汽车与捷克太脱拉公司正式重启合作谈判,并于6月25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和《专有技术许可协议》。2018年12月28日,长征汽车与华菱星马、河北建投就LNG重卡汽车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截至目前,长征汽车和华菱星马已经合作批量生产了“华菱・长征”6X4牵引车、6X4自卸车、8X4水泥搅拌车、8X4运输型自卸车等清洁能源重卡。长征汽车通过引进先进技术,以卓越的产品再展长征汽车人的发展雄心。

【2002年8月公司重组为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2018年6月25日 与捷克太脱拉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专有技术许可协议】

【2018年12月28日与华菱星马、河北建投就LNG重卡汽车项目在石家庄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这一次,长征汽车也不负使命再次以实力担当投入到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任务建设中。2019年5月6日,长征汽车携新一代国六重卡系列全新产品列阵亮相第二届雄安工程机械展览会,尤其是展出了最具历史传承的6×6全驱太脱拉(TATRA)底盘越野重卡,动力方面采用潍柴发动机和法士特变速器的成熟动力系统,车辆结构采用摆动式车桥、全独立悬挂和封闭式传动轴,具有高抗扭能力,不仅保证上装功能的可靠性,还提高了车辆在恶劣使用环境下的可靠性,彰显了新长征的品质和实力。

【2019年5月6日长征汽车携5款展车参加2019年雄安工程机械展览会】

【2019年5月9日 长征-太脱拉国六版6×6越野载货汽车在工信部319批正式发布公告】

  新时代再出发 续写长征汽车未来发展新篇章

  当前,长征汽车通过洞察市场发展并结合自身发展优势,率先针对煤运等细分行业的用车趋势开展定制化的产品打造,满足用户高效运输的需求。同时,通过全方位的技术布局,持续在工程车、牵引车领域发力,为用户打造满足全工况场景使用的高端、高品质、高性价比重卡产品,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促进中国物流高效发展。

【2019年7月28日举行搬迁改造工程开工仪式】

  新时代、新长征、再出发。作为拥有69年发展历史的长征汽车,几代长征汽车人秉承着坚忍不拔、不畏艰难、团结奋斗的“长征精神”专注致力于汽车制造,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和文化底蕴。面向未来,长征汽车将继续加强与捷克太脱拉、河北建设投资集团、华菱星马等企业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提高产品品质、提高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舒适、更环保、更安全、更可靠的汽车产品,重振长征汽车辉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