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扒一扒LNG那些事——经济性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分享按钮

  LNG燃气车型在2019年的销量出现大幅上涨,有环保治理的原因,但最终还是经济利益的导向作用。与传统柴油作燃料的车辆相比,LNG车型具有的经济性优势,已经在相当程度上抢占了柴油车型的生存空间,LNG的经济性体现在:

  1、LNG与柴油的巨大价格差

  虽然LNG价格随季节变化明显,但仅在12-1月期间与柴油价格差拉低至最小,与柴油仍有1200元/吨的价差,在全年绝大多数时段,两者之间价格差巨大,19年9月份,价差达到4027元/吨,因此LNG燃气车型热销不难理解。

image.png

  2、LNG车型无需消耗尿素的收益

  除了燃料本身的价格优势之外,燃气车辆无需消耗尿素,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尿素消耗量与燃油消耗量的比例通常为8%-10%,按柴油车30L/百公里计算,每年行驶20万公里,按最低消耗量计算可用尿素约4800kg。(国六阶段尿素消耗量更大)

image.png

  10L/桶的尿素约480桶,每3桶100元(中石油中石化最新价格),

  每年可最低可节省尿素成本1.6万元以上

  3、LNG车型后处理简单的收益

image.png

  国六柴油发动机后处理装置为:

  DOC+DPF+SCR+ASC

  而国六燃气发动机后处理装置为:

  冷却EGR+TWC

  结构更简单=低成本低维护保养费用

  跟无休止的后处理故障说再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