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银十”表现抢眼!陕汽超东风夺回亚军!前五中国重汽增势最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银十”重型货车“一枝独秀”,牵引车市场表现“抢眼”!

  1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牵引车销量46046辆,同比增长18.82%,环比增长18.26%,与9月份总销量38937辆,同比增长14.70%相比,增速加快。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10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45480辆,占据销售总量的98.77%。其中,中国一汽牵引车销售14175辆,同比增长6.85%;陕汽销售8116辆,同比增长13.18%;东风汽车销售7270辆,同比下降16.39%。

image.png

  从数据来看,一汽解放当月销量将近陕汽、东风汽车销量总和,卫冕销量冠军;陕汽位居销量亚军;东风汽车位列销售季军。销量前十企业销量同比“8增2降”。其中,中国重汽、上汽红岩同比增长分别高达71.32%、55.22%。江淮汽车降幅达到了22.55%,降幅最大。

  细分来看:10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一汽当月销量超三成,占据总市场份额的30.78%;陕汽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7.63%;东风汽车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5.79%。

image.png

  此外,10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排名情况较9月份相比变化不大,仅陕汽与东风汽车、安徽华菱与江淮汽车排位发生互换,分别位列第2、3、9、10位。其余企业的名次均为发生变动。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457709辆,占据总销量的98.70%。累计销售排名前十企业销量累计同比呈现“8增2降”。其中,上汽红岩累计同比增长36.19%,位列增幅第一;安徽华菱累计同比下降10.39%,降幅最大。

image.png

  分企业来看,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市场份额超过10%的企业有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四家车企。

image.png

  其中,1—10月份半挂牵引车的销量,中国一汽累计销售157752辆,销量超陕汽与东风汽车累计销量总和,占据总市场份额的34.02%;陕汽累计销售77608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6.74%;东风汽车累计销售73389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5.83%;中国重汽累计销售60189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2.98%。

  上半年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对比呈现“4增6降”。其中,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上汽红岩四家企业呈现增长态势,其余企业均呈现下降态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