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信息部诈骗升级,卡友们小心花钱打水漂
文章来源:亿运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物流业内人士众所周知,通过信息部介绍货源、车源一般是需要交一笔信息费用的,价格普遍在几百元不等。这笔费用相信几乎每一位司机师傅都交过,甚至还有不少人受过骗。

  市场上正规的信息部还是有很多的,然而只要遇上了坑人的团伙,钱财的损失就在所难免了。并且物流行业内,对于这类中介费用的收取并没有完善的法律法规,这就可能会导致骗局不断升级,致使更多司机师傅成为受害者。

  1.表面帮忙找货,实则赌博诈骗

  这种情况已经从坑人升级成纯粹的诈骗,搭建了一个物流信息部的空壳子,设好圈套等着年轻的司机师傅们来接收“宰割”。

  首先,诈骗团队会在物流群里发布虚假的货源信息,等驾驶员有意向咨询后便以需要来信息部签订合同为由,将驾驶员引来信息部。只要去了他们的信息部,骗局就“成功”了一半。

  当驾驶员到达后,信息部反而悠闲了起来,先以各种理由推脱签运输合同,又明确表示,等货主通知可以装货时再收取信息费。这一切都看似合情合理,没有交钱也使驾驶员放松了警惕。

  这时,周围有同样等待装货的“驾驶员”开始提议打牌,并鼓动大家都娱乐一下。从这里开始,诈骗团伙团伙成员纷纷出动,他们会先发一些好牌对驾驶员进行诱导,等驾驶员尝到甜头之后,便开始合伙骗取赌资。

  对于不参与赌博的驾驶员,便会提出这笔订单与货主有纠纷,取消了。虽然没被套取钱款,但是浪费掉的时间谁来补偿呢。

  2.拉绿通,规则多

  对于想拉绿通的师傅们来说,一定要做好压车的心理准备,甚至还需要承受没有压车费补偿。大多数信息部在找车时都会宣称“不压车,车到就卸货”,这种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说法似乎在业内已经算不上骗局,大家都已经司空见惯了。

  然而信息部联合货主一起坑司机,就未免有些令人心寒了。在签订合同或者口头协议时,信息部对于时效、附加费用以及压车费等只字不提,对于没有拉绿通经验的师傅们,自然也想不到这么周全。

  开始运输之后,问题便接二连三的到来:

  ①首先绿通货对时效要求高,如果没有事先谈好时间,很有可能货主会以此进行时效罚款;

  ②一般绿通货涉及进蔬菜水果市场,是需要交进场费的(前四后八200元或者一天几十元);

  ③说好每天结算压车费,结果最后只发了运费就被货主和信息部双方拉黑了。

  所以要拉绿通的话,司机师傅们一定要和信息部签好合同,并且在上面明确注明时效时间。对于运费可以先结算再进市场,不结算压车费不挪车。当然这些都只能尽量维护司机们的利益,若想规范整体行业行为,任重而道远。

  3.为赚取信息费,提供不准确货源

  为了能够快速找到车辆,并收取其信息费,这些信息部往往提供不准确的货源给司机。比如吨位、装卸货时间不准确,或者货物中有限制物品,只能晚上送货导致时效罚款等。

  出现这种情况,信息部明确表示不退信息费,有些司机师傅怕钱打了水漂只好硬着头皮承运。不过小编这里要提醒各位师傅,需要认清哪些货品属于危险品类,普通货车不能进行运输,否则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要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