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最近大批货车超速了,却不扣分不罚款?交警讲出真相…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分享按钮

  最近有大量货车高速超速却不被扣分罚款?这是为什么?

image.png

  您所说的“限速忽高忽低等问题突出,甚至同一高速公路、路况条件相似情况下,出现断崖式降速”的情况在一些区域和路段是存在的。

  限速不科学、不合理问题影响高速公路的安全舒适出行、通行效率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我们赞同您提出的“保持高速公路限速的相对稳定”的建议,应加强限速值的科学论证,在几何指标、路侧条件和运营环境等条件未有明显变化时,高速公路限速值不宜频繁变化,以维持车辆行驶舒适、安全,提高安全水平。

  原来,交通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的提案做出了回应:同意清理全国范围包括“断崖式限速”在内的不合规限速。同时,轻微超速不再处罚。

image.png

  划重点!

  1、  超速不足10%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记分

  无论是限速多少公里的公路上,只要超速不足10%,只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记分;

image.png

  无论限速多少公里的路上,只要超速不足50%,罚款50-200元,扣3分。

  同一车辆在同一道路的同一行驶方向,超速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同一交警大队只处罚最严重的一次超速违法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原则上不再有单独的超速处罚,但是事故认定仍然会追究超速责任。

image.png

  2、  清理“断崖式”限速,限速不再忽高忽低

  交通部公路局在回应中给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清理过低限速、变化过于频繁限速。

image.png

  公路管理部门将会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重点解决限速值过低,限速值变化过于频繁等问题,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一个安全、高效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3、  改进高速公路限速标志的设置

  根据《国标》的规定,公路限制速度应根据设计速度、运行速度及路侧干扰与环境等因素综合论证确定。对一些现阶段并不合理的限速和标志,将支持予以取缔。

  常年开车,面对“断崖式”真的是有苦说不出,明明是按照限速守法驾驶,开着开着限速60突然变限速40,分分钟“送”你超速。

  新政策实施后,已经让不少卡友免受“不合规限速”之害。目前政策正在落实中,希望能够早日全国铺开,严格落实。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