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货车司机请自行申请装柴暖!私自安装柴暖或被严惩!
文章来源:货运宝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分享按钮

  一年四季,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货车司机基本都在驾驶室度过。寒冬在一夜狂风呼啸后,已经真正来临。不少货车司机会给货车安装供暖设备。但是有的会被交警拦下说是非法改装,还会被强制拆除或者有巨额的罚款。不装供暖又挨冻,装了供暖有罚款,面对这样的问题,货车司机该如何办呢?

image.png

  有关部门提示:可自行去车管所申请安装柴暖

  为了解决大货车司机安装柴暖的问题,相关的部门提醒各位货车司机,可以自行去往车管所申请安装柴暖的。柴暖的工作原理基本上可以理解为,通过独立的直接燃烧从油箱中抽取而出的柴油供暖,这比起通过保持发动机运转来产生热量供暖的风暖来说,要省油的多。

  但是私自安装柴暖还是会有不少的安全隐患的,安装柴暖就需要改装油路和废气排放,搞不好的话会容易产生严重的自燃爆炸事故或者废气中毒事故。所以没有报备过的货车司机私自安装柴暖的都属于非法改装,所以提醒各位大货车司机一定要记得报备!

  去往车管所申请审核完成后,柴暖的改装方案需要安全性达标,这样就可以享受柴暖提供的便利了。

image.png

  货车司机其他取暖方式切记注意安全

  有的司机觉得申请柴暖很麻烦,会在驾驶室内放几床棉被或者烧炭取暖。不过货运宝提醒大家一定要采用安全的取暖方式,不要影响到自己正常驾驶,此外用烧炭的话一定不要紧闭车窗,不然会发生中毒等惨剧。总之不管用什么方式取暖,大家一定要保证自己的自身安全,相关部门对于柴暖的管控也是为了保障各位卡友的安全。

  各位卡友对于安装柴暖需要申请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车管所申请,安装单位出报告方案,你得跑十个来回,也不一定能批下来。最后告诉你指定地安装比市场价格高很多。

  这个去申请应该不会花钱,但是很有可能安排你去一个指定的地方安装。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