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金句王”谭旭光爆猛料!潍柴、汉德车桥、法士特都要给中国重汽撑腰!2025年前实现 60万辆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分享按钮

微信图片_20191125093823.jpg

  发展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11月24日,中国重汽集团召开2020年商务大会。本届商务大会是中国重汽与山东重工重组后召开的首届商务大会。在上午的集团商务大会和下午的供应商大会上,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谭旭光金句不断,现场掌声频起。

微信图片_20191125093827.jpg

  2019年是中国重汽集团不平凡的一年,重组后的中国重汽,发生了怎样的改变?今后,铁腕掌门人谭旭光对中国重汽还会做怎样大刀阔斧的改革?听他怎么说。

  01、改革中的中国重汽,改变了什么?

  “我们新一届班子建立了‘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的机制,初步形成了年轻化、知识化、国际化的团队。”

  “我们剥离了辅业,做到了心无旁鹜攻主业。”

  “采购成本有了明显的下降。我们对4500家供应商进行全面整合,减到了4000家,单一供应商从200多家减到还剩一家,到年底以前坚决消灭单一供应商。通过降低成本,加大了对市场支持和研发上的投入。”

微信图片_20191125093830.jpg

  “各项费用实现大幅度降低。提高了公司的成本竞争力。过去中国重汽一年接待费7000万元,今年降到了1000万元。”

  “山东重工与中国重汽完成重组后对钢材、轮胎、电池、板簧等大宗物资进行集中采购,形成规模优势,具有强大的议价能力。”

  “一个企业创新的主体是产品,市场的地位是产品,没有产品的市场地位,这个企业就没有地位。我们全面梳理了产品,由总经理带队,分多个小组进入市场,构建了创新‘造血’功能。”

  “我们推动了技术人员走向市场一线,解决了一线指挥部、参谋部、决策部,三位一体的决策机制。”

  “建立了考核激励。用数字说话,不强调理由。不要告诉我不行,要告诉我怎么才行。”

  “建立了正向研发的能力。今年引进了优秀人才1000人,之后中国重汽将连续5年,每年引进1000人全国优秀人才。”

  02、接下来,中国重汽要怎么干?

  “一个企业创新的主体是产品,市场的地位是产品,没有产品的市场地位,这个企业就没有地位。我们要把所有中国重汽人,把分散的精力聚集在一起研究市场,而不是研究人。中国重汽的所有人都要面向市场,任何人不得和市场较劲。把内耗的力量转化到市场去!”

  “我们要培养一批敢打敢冲的销售人员。用KPI考核,让他们收入过一百万、二百万,拿钱拿在明处。”

微信图片_20191125093836.jpg

  “严禁和代理商搞台底下交易,发现一次处理一次,不光处理我们的人还要处理代理商。我们的代理商要敢于给中国重汽说真话,你要敢于向我提问题,提一个问题,如果准确我奖你10万元,我这个人就愿意听一线的问题。

  “我们会建立一整套的监督机制,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问题24小时不过夜。”

  “每年要淘汰10%以上的僵尸渠道,引进15%优质渠道,使渠道形成竞争机制。”

  “从明年1月1号开始实施质量成本零成本过渡,要建设全球优质的供应商体系。”

微信图片_20191125093839.jpg

  “山东重工与中国重汽完成重组后,不管是潍柴动力发动机,还是法士特变速箱,还是汉德车桥,都将会为中国重汽提供支持。我们将全力推动市场点单制,客户要什么就给什么,内部不保护,干得好就发展。”

  “2020年,必须坚定不移地将供应商数量至少减少1000家。大力推进供应商体系质量优化,中国重汽的零部件要对外释放20%的份额向社会采购。”

  “要持续优胜劣汰,构建敏捷、高效的供应商体系。必须建立起1000到1500家支撑中国重汽的核心供应商体系,发动机的供应商体系将和潍柴合并。”

微信图片_20191125093843.jpg

  “全力推进阳光采购,构建公正透明的供应商体系,让供应商心情舒畅地给我们供货,让供应商和中国重汽共同去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自己创造价值。”

  “中国重汽2025年前的战略目标,要实现三个“20万”!重卡国内销售稳定在20万辆,中轻卡国内销售稳定在20万辆,轻型商用车要销售20万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