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潍柴同频共振,朝着世界一流目标跑出加速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分享按钮

  12月1日这一天,谭旭光照常忙碌。

  上午8时许,他出现在潍坊市高新区,为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第二批海内外15家企业入园项目签约奠基活动站台。

image.png

  下午14:00,他在潍柴集团召开的“冲刺12月份 全面超越预算”动员大会上,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向着12月份产销10万台的目标冲刺!

image.png

  下午17:00,他又来到济南,向中国重汽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全体营销将士冲刺12月份,全面打好收官战,确保超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

image.png

  谭旭光一天三次转场的密集行程背后,是山东重工旗下各子公司在产品、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的产业协同作战,朝着世界一流奋进的缩影。

  自从与中国重汽重组融合后,山东重工上下产业链优化组合实力更为强劲,形成了以整车、整机为龙头,以动力系统为核心,成为拥有多领域核心技术的全球领先的国际化工业装备企业集团。

  目前山东重工在海内外已有7家上市公司、9支股票。分别为归属于潍柴集团旗下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2338.HK)/(潍柴动力.000338.SZ)、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潍柴重机.000880.SZ)、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亚星客车.600213.SH)、德国凯傲集团(Kion Group AG.DE000KGX8881);归属于中国重汽旗下的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000951.SZ);归属于中国重汽旗下的(中国重汽.3808.HK));归属于山东交工旗下的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客车.000957.SZ);直属于山东重工的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推股份.000680.SZ)。

  纵观世界各国较量,归根结底是一个个产业的较量。一个产业的强大需要领头羊,而谭旭光的雄心远不止于此,他不仅要带领山东重工做工业装备领域的领头羊,更要成为雄狮,带领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前进。

  近年来,谭旭光以铁腕手段,舍弃非主营业务,在主业上攻坚克难,全产业链协同作战,锻造了“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10年,潍柴要晋升为万亿级国际化强企,中国重汽亦要成为世界一流商用车集团……山东重工,一个世界级机械装备制造帝国正在崛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