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潍柴重型+轻型车动力:双双刷新历史纪录,2019赢在哪?2020剑指65 万台,何以制胜?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分享按钮

  重型车动力预计销售40万台,创历史新高!

  轻型动车力预计销售10万台,逆势增长28%!

  2019年潍柴重型车动力和轻型车动力,双双刷新了历史纪录。

image.png

  2019年潍柴赢在哪?

  作为重卡发动机龙头企业,重型车发动机版块一直以来是潍柴的优势业务。2019年,WP9H、WP10H、WP10.5H实现了全方位和多领域的市场渗透,覆盖港口牵引车、轻量化自卸车、标载牵引车、搅拌车、载货车和城市渣土车。

  其中,作为潍柴高端动力的经典之作,WP10H依旧是H平台的销量主力;WP9H以其突出经济性能,实现同比增长590%;WP10.5H发动机是H平台的后起新秀,自2019年上市以来,WP10.5H在复合运输牵引车市场已拿下1.5万台订单。

  受国六法规、油气价差优势等因素影响,2019年天然气市场持续火爆,潍柴重卡燃气机以超过65%的市场份额拿下行业榜首。在山东、山西、内蒙、宁夏、新疆等地区配装潍柴的天然气重卡销售火爆,山西的配套量达到了75%。

  国六排放政策出台以后,潍柴的研发团队以最快速度响应国六排放法规的要求,提前布局国六全系产品,2019年摘得行业第一桂冠。

image.png

  重卡市场形势一片大好,轻卡市场却因“521”事件动荡不安,潍柴轻型车动力却逆流而上,实现销售10万台,同比增长28%,销量创历史新高。在主要客户中的配套占比高达25%,较去年同期增长3个百分点。

  其中,国六产品实现批量导入市场,N系列产品凭借高性价比优势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销量突破3.5万台,在一汽解放、五征、中国重汽、凯马、唐骏、福田、江淮、上汽大通等厂家实现大批量配套。

  2020年何以制胜?

  2020年即将到来,潍柴将迎来2020-2030战略的第一个关键节点,面向未来,潍柴制定了发动机板块双百万台目标,即道路发动机销量100万台,非道路发动机销量100万台。

  2020年潍柴将发挥N+H+M全覆盖新一代高端平台与传统品牌组合发力的超强竞争优势。重型车发动机2020年要挑战45万台目标,轻型车发动机要确保达成18万台目标,挑战20万台。

  为实现这一目标,潍柴把深耕细作市场放到首要位置,紧盯国家战略和行业政策,借助内外部优势力量合力攻坚,加速市场布局、抢占市场份额、增强市场影响力。

  其中,稳定的市场需求和客户信赖、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驱动、持续增强产品竞争力的改进、不断提高产品性价比,是潍柴在外部市场的优势;一流的研发能力和硬件设施保障、强大的制造力和公益保障、独有的应用开发能力,以及快速的售后解决能力是潍柴独有的内核优势。

  潍柴之所以能在行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归功于潍柴的掌门人谭旭光对研发的重视。有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潍柴动力研发投入近40亿元,发动机业务10多年来累计研发已投入200多亿元,构建了一直国际化研发队伍,持续提升正向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加快产品更新迭代,推出更多适应市场发展,符合客户需求,充满竞争力的产品,以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为迎战2020年,潍柴动力又发布了六款全新升级的车用动力新产品,它们分别为WP8、WP10.5H、WP2.3N、WP3N、WP4.1N、WP4.6N发动机。

image.png

  其中,WP8是为自卸、水泥搅拌、港口牵引车等细分领域打造的专属动力,扭矩相较竞品高10%,怠速更低达到500转,油耗比竞品降低15%。其结构与WP7相似,形成潍柴家族化战略布局。

image.png  

WP8系列柴油发动机

image.png  

WP10.5HNG410E60天然气发动机

  此次上市的WP10.5H是全新升级版,相较于2019年推出的WP10.5H,重量更轻,有着比竞品低120公斤以上的低自重以及综合油耗较竞品低1.4L到2L的硬核实力,另外,这款发动机继承WP10H结构,通用性高达99%。

image.png

  全新四气门N系列产品,性能全面提升,满足PEMS法规要求,形成WP2.3N、WP3N、WP4.1N、WP4.6N中高端产品组合,覆盖2.6米-7.2米轴距轻中型载货、小方量搅拌车动力全系列车型,满足客户用车多样化需求。N平台国五、国六柴油机产品及气体机产品全面批量推广,引领轻卡动力升级换代。

image.png  

WP2.3N系列柴油发动机

image.png  

WP3N系列柴油发动机

image.png  

WP4.1N系列柴油发动机

  WP4.6NNG200E60天然气发动机 随着这六款新产品的加入,潍柴全系列高端车用发动机已经完成全部布局,排量覆盖2升到15升全平台产品,柴油机与气体机均已完成结构调整和性能升级,做到了同行业产品系列最全、细分市场布局最广两大特点,产品竞争力优势更加突显。

  根据2020年的市场需求以及法律法规对超限超载的治理、黄标车限行以及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是保障卡车销量稳定的利好因素。作为整车的“心脏”,WP8、WP10H、WP10.5H、WP12、全新四气门N系列产品等作为2020年潍柴轻重型卡车动力主推的机型,将助力潍柴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面对一触即发的国六升级之战,潍柴秣马厉兵,全力以赴迎接挑战。在国六产品储备和推广上,潍柴国六产品也已经覆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类全系列车型,燃油动力和燃气动力组合出拳,全系列产品出击目前已完成各大主机厂主流车型的配套推广。

  从心无旁骛攻主业,到一天当两天半用,不争第一就是在混,最后回到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这是潍柴取得成功的秘诀,也是决胜未来的关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