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5大区域版+9大行业版+最优TCO解决方案, 2020福田戴姆勒来势汹汹!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分享按钮

  要说这卡车界的“花式营销之王”,肯定非福田汽车莫属了。临近年底,别的企业都在规规矩矩、按部就班的开商务年会,它却不按套路出牌,把商务年会(福田汽车称为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办成了中国商用车创新大会,还在成都开了全国首个场景化商用车车展。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923.jpg

  这一系列如“神来之笔”般的营销举措,是福田汽车对当下市场环境和消费需求转变的精准判断,亦是福田汽车迈向年轻化的营销思维转变。

  当然,全力着眼营销并不意味着福田汽车会分心造车,营销仍需“内容为王”。如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在致辞中所言,福田汽车打破固有营销思想,以场景定制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赋能客户价值增长,是打赢市场攻坚战之举。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928.jpg

  重卡作为福田汽车夺取商用车第一的主战场,福田戴姆勒汽车肩负重任,首当其冲。2020年,福田戴姆勒汽车带着基于细分场景的客户需求精准洞察,开发的5大区域版+9大行业版产品以及最优TCO解决方案来了,并推出了欧曼超级重卡全系自动挡新品。

  全系布局AMT六大售后服务承诺,省24613元/年!

  当前欧曼在重卡自动挡领域已经占据75%的市场份额,在领先的基础上,欧曼将继续跟进布局AMT产品,扩充AMT产品线。12月4日,欧曼超级重卡全系自动挡新品发布会举行,推出了欧曼EST-A、EST、GTL全系自动挡新品。

  随着国内自动挡重卡技术的成熟与应用及用户接受度的提高,福田戴姆勒预判,未来5-8年将是国内自动挡重卡的快速导入期。预计到2025年,中国牵引车市场自动挡普及率将超过80%,实现重卡全面迈入自动挡时代。

  欧曼自动挡重卡链合康明斯发动机与采埃孚变速箱组成超级动力链,基于欧曼一体化标定使整车拥有更好的性能与工况匹配性。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931.jpg

  其搭载的变速箱是在传统机械变速箱传动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加装TCU电控模块实现对车辆换挡自动控制,这种方式比人为换挡更合理。传动效率达99.8%,能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精准确定在最佳挡位,保证发动机转速可以始终控制在70%(1000-1400转)的最经济油耗区间。

  同时,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拥有2000巴超高压喷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有效实现百公里节油3-5升,全面降低油耗增加收益。

  对车队来说,自动挡重卡会更容易招聘到司机,实现企业的用车成本更可控。

  此外,为进一步降低用户的后顾之忧,福田戴姆勒汽车还针对欧曼AMT重卡提供省油、终身质保、不开箱服务、最长保修、超长保养、免费外出救援等六大售后服务承诺,更好满足卡友的使用需求。

  维修保养方面,欧曼AMT重卡的自动挡变速箱出保后每年平均比竟品少维修费用2308元,每年平均省离合器费用1680元;燃油费方面,按照百公里省油2.5L,每年行驶150000公里测算,每年省20625元。仅此两项,每年就可省24613元,实现更优TCO满足用户需求。

  场景化产品定制买车,花最少的钱买最合适的车!

  在中国商用车创新大会上,为打造更优的重卡TCO,福田戴姆勒汽车以“欧曼TCO运盈宝”为核心,围绕“降低可变成本,摊薄不变成本”的核心,欧曼TCO从买车、用车、修车、换车车辆全生命周期,实现降本增效,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

  怎么才能实现创造最大的价值?

  在买车环节,场景化产品定制买车,花最少的钱买最合适的车。为应对日趋严格的商用车政策法规以及客户广泛的产品需求,基于细分场景客户需求,福田戴姆勒汽车实施产品定制化解决方案,推出穿越版、西南版、高原版、北方版、南方版5大区域版,满足高温、高寒、高原等需求。针对煤炭、绿通等行业推出轻盈版等9大行业版产品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936.jpg

  在这次创新展览会上,福田戴姆勒汽车针对国内用户的实际运输需求,带来了多款更符合现代高效物流运输的产品,通过在大宗货物、冷链、快递、城建工程这几大场景展示,以更贴近现实运输场景的创新展示形式,给参观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939.jpg

  比如说这辆欧曼GTL煤炭运输车自重7.9T,在不超载合规运输下,每趟多拉半吨煤,一年多挣1万5。另外,大马力的发动机配上自动挡变速箱,拉得多的同时还能跑得快,油耗更低,一年省出两三万,而且自动挡的车,女司机也能轻松驾驭。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942.jpg

  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针对国内煤炭运输的实际工况,设立专线服务站,每40公里就有一家,在“既有”的服务优势上“再创”优势,2020年,福田戴姆勒的服务能力是其布局的重点。

  在渣土车使用场景中,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率先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并且针对渣土车抛洒遗漏的疑难问题,设计了U型货箱,加装密封自锁尾板、全密封环保盖,同时通过配装车联网系统,可对车辆位置、异常情况、运输轨迹等实时数据进行全程纪录与管控,满足了渣土车用户对车辆行驶安全和绿色环保要求的同时,也能让他们能实现高效营收。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946.jpg

  在冷链运输场景中,欧曼超级重卡冷链之星配装超级动力链,动力强、油耗低,保养周期长,而且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还配备了液力缓速器,30公里长下坡,一脚刹车就搞定,不用频繁踩刹车。

  支付、用车、售后、换车,实现省的就是赚的!

  在支付环节,福田戴姆勒采用“厂家金融+社会金融”多元化金融资源,为客户提供低首付投入、低融资成本、低压力还款、高灵活还款的灵活、精准金融解决方案,融资成本更低。

  在用车环节,使用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采埃孚智能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打造节油重卡,面向车队客户,欧曼全面升级车队管理系统,可改善油耗、降低安全风险,实现轻松管车、降本增效。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949.jpg

  在售后环节,推出“1分钟响应、2小时到达、3小时修复”的“321闪修”服务承诺,快速响应并解决客户问题,打造真正的“不停车”服务体验;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推出差异化服务举措,为重视服务时效的大型车队提供全包服务,为重视服务能力的小车队提供工时打包,为重视维保的个体司机提供保养打包服务,实现省的就是赚的。

  在换车环节,福田戴姆勒汽车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打造二手车交易平台,通过覆盖全国的二手车网络,以及采用包售、寄售、拍卖等多种二手车处置,实现二手车处置更快且价格更高。此外,打造二手车品牌认证,提升欧曼二手车保值率,解决商用二手车流通与处置不畅难题。

  从深度理解客户需求和痛点的场景化定制产品,到掌控总成本,赢在整体省的“欧曼TCO运盈宝”, 带着对市场和用户的深度理解,福田戴姆勒汽车2020年火力全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