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38岁杜卫东:我是多年的汽修工 我买车只选欧马可
文章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3日  
分享按钮

  十几年前,东北小伙杜卫东认识了一位河北姑娘,“因为爱情”让他千里迢迢跑到邯郸,从此在异乡扎下了根。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一年前他放弃从事多年的汽车修理工作,转行跑起了运输。

  想拉货,自然要先买车,相比一般司机货比三家的态度,杜卫东在买车问题上并没有太过纠结。谈起买车时的想法,他说:“只考虑过欧马可一个品牌,没看过其他车。别人买车会用几天时间考察不同品牌的车,我是十几年来每天都接触不同品牌、不同车型的车,什么车好我心里有数。”

QQ截图20200103112951.jpg

  选择欧马可

  就是选择可靠

  在做汽修工的日子里,杜卫东每天要接触很多司机,其中一位跑云贵线长途的师傅让他印象深刻。“几乎每次出车回来都去我那修车,他车子总出小毛病,虽然不影响拉货,但每次维修也得花几百块钱。”他回忆,那位师傅常常抱怨,车倒是挺省油,百公里能比别人省三四升,但一年下来也看不见省了啥钱,全搭在修车费里了。

  这段汽修工经历,让杜卫东看车的角度与一般司机有所不同。“我很注重车子的设计和电路规划。”他认为,现在很多司机最怕车子小毛病多,大多数是电路问题引起。“有些车子电路管线布置杂乱,很容易出现短路,甚至会引起自燃。欧马可没这个问题,电路和管线设计很成熟,很少遇到电路问题引起的故障。”

  欧马可成熟的设计让杜卫东心生好感,但为了保险起见,他在买车之前还是咨询了几位做司机的朋友。“他们都很推荐欧马可。”一位开了四辆欧马可冷藏车的朋友告诉他,做冷链运输选欧马可准没错,发动机省油、动力大,即使被压缩机吃掉一部分马力,依然动力十足。

  综合多方意见后,杜卫东在去年八月把一辆欧马可超级卡车提回了家,如今车子行驶里程超过20万公里,没出过任何毛病,欧马可的可靠,让他很满意。

QQ截图20200103113002.jpg

  能省能赚

  欧马可让我挺住行业寒冬

  谈到对车子的终极要求,几乎每个货车司机都会提到八个字——多拉快跑,能省能赚,在杜卫东看来,欧马可完美体现了这句话的含意。

  多拉。杜卫东驾驶的欧马可超级卡车总重18吨,自重8吨,可以载货10吨。据他观察,市场上同类型两轴冷藏车,自重普遍在9吨左右,他每趟出车可以比别人多拉一吨货,多赚几百块钱,赢在了起跑线上。

  快跑。欧马可S5搭载康明斯210马力发动机,即使被冷箱压缩机吃掉一部分马力,依然动力十足。从保定的屠宰场运送冷鲜肉到南方城市,再从南方拉蔬菜回北京,杜卫东的行驶路线几乎涵盖了全国各地。“客户要的急我就跑快点,不着急时我就跑稳点,不管平原还是山区,车子动力没掉过链子。”

  能省。杜卫东算过一笔账,他的爱车百公里油耗相比同类型车要省2升左右,因为年行驶里程长,一年下来能省下近1万块钱。

  比别人拉的多,比别人跑的快,比别人更省油,自然比别人赚更多。都说如今货运行业形势不好,杜卫东作为一个入行不到两年的新人也深有体会。去年刚入行时,他满载一车蔬菜从西安拉到北京能拿到4000元运费,而今年这个价格跌到了3000出头。“大环境谁也没法改变,但好在我的车有竞争优势,当初选择欧马可果然没有错!”

  在行业不景气的共性难题下,杜卫东找到了欧马可这个最优解,虽然寒冬还在继续,但有了欧马可的陪伴,他有信心等到下一个春天到来。

QQ截图20200103113011.jpg

  欧马可舒适性

  给我满满安全感

  在与记者交谈中,杜卫东特别提到了欧马可的舒适性,他认为车辆舒适性与行车安全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现在出的新车都有不少安全配置,这是一个好趋势。但对于很多司机来说,疲劳驾驶才是发生交通事故的最大原因,没有良好驾驶状态,再多的辅助驾驶系统也是徒劳。”杜卫东十分注重行车安全,不同于很多货车司机为了赶路而长时间连续驾驶,他几乎恪守每驾驶四小时就进服务区休息的规定。“钱没了可以再赚,人没了那就什么都完了。”

  欧马可在舒适性上的表现,很符合杜卫东的行车理念。“座椅包裹性好,带弹簧减震,主驾空间宽敞,底盘前后桥带平衡杠,即使空车开起来也不颠。”虽然跑的是长途货运,但因为现实原因,杜卫东既没有雇司机,也没有选择让妻子跟车。“一个人开长途真的很累,好在欧马可良好的舒适性,帮我减轻了不少疲惫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