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技术引领 品质为先 创新发展 共创未来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20年度供应商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分享按钮

  1月3日上午,以“技术引领 品质为先 创新发展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20年度供应商大会在无锡召开。300余名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总结2019,共商2020合作大计。

image.pn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学锋致欢迎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延安作《华菱星马2019年度运营报告》,星马专汽总经理羊明银宣读了《关于优秀供应商的表彰决定》,大会由华菱汽车副总经理薛永昌主持。

image.png

  企业的竞争是核心竞争力的竞争,完备的供应商体系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在总结讲话中,刘汉如高度评价了供应商的重要作用。他说:“华菱星马致力于组建优质供应商团队,2019年公司对供应商体系进行了优化升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新加入的供应商为华菱星马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大家都能够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不被时代所淘汰。

image.png

  “华菱星马近年来对供应商的要求在提高,同时华菱星马也积极接受大家的监督。华菱星马坚持与供应商合作双赢,并且与很多供应商长期合作,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华菱星马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image.png

  刘汉如还从宏观角度为与会人员分析了中国经济市场,表示未来发展向好,极大鼓舞了与会供应商,增强了与会供应商的信心。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21年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重要时期,下一步国家将稳增长、稳金融、稳就业、稳预期,这都为未来商用车的发展带来很多机遇,所以我们要对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

  “今天供应商大会的召开也吹响了2020年合作的集结号、冲锋号。良好的市场预期加上华菱星马产品的定型、良好的服务保障体系、健全的金融政策,华菱星马2020年一定可以完成3万辆的销售任务,希望华菱星马与全体供应商之间能够互相体谅、互相支持,希望供应商能够一如既往地为华菱星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image.png

  王延安在做运营报告时表示,华菱汽车国六产品定位高端,覆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类全系列产品,目前已全面投放市场;华菱重卡全系列底盘已完成产品结构调整、内饰升级、外观升级、性能升级,产品系列全,与星马专汽强势互补、优化组合,彰显竞争优势;华菱重卡新能源系列卡车异军突起;华菱汽车信息化项目陆续落地并付诸实施,助推华菱实现高质量发展;精益生产管理导入初见成效。2020年是华菱星马建厂50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布局之年,面对2020年的重卡市场机遇,华菱星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image.png

  会上,还对2019年度合作作出突出贡献供应商单位进行了表彰。宁波联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11家供应商单位荣获“研发贡献奖”;约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14家供应商单位荣获“卓越质量奖”;镇江市宝华半挂车配件有限公司等14家供应商单位荣获“最佳合作奖”;合肥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等30家供应商单位荣获“优秀供应商”。

image.png

  另外,获奖供应商代表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钱广省、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席呈涛、西安伊思灵华泰汽车座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继军、曼胡默尔滤清器(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李志浩、吉林省博镪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永生、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章茂晗等先后上台发言,畅谈合作感想。他们表示,华菱星马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深受广大用户的青睐和赞誉。只有资源共享、联合开发才能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希望能够与华菱星马不断深化合作关系、全面拓展合作领域。承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为华菱星马提供可靠、优质的产品保障,助力华菱星马2020年取得更大的成绩,迈向新的高度。

  在下午的分组专题会议上,华菱汽车、星马专气、福马集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20年关于质量、新产品、供应链等方面的发展计划与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