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总产销900万台!国六热卖3万台!玉柴问鼎行业之巅!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分享按钮

  总产销900万台!国六热卖3万台!1月12日,玉柴股份又一次刷新了我国内燃机行业累计产销量历史最高纪录!成为中国柴油发动机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

1.jpg

  站在历史的高点,玉柴股份提出2020年要聚焦市场、聚焦产品,要实现42万台的销量目标。2025年,玉柴发动机销量要突破90万台,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实现更均衡的发展,做品质玉柴、技术玉柴和国际玉柴。

  进击的2019国六订单暴涨,实现销售38.5万台,收入突破242亿元!

  2019年可以说是玉柴股份进击之年。这一年,在玉柴不断突破自身和行业纪录的进程中,玉柴实现了在强势市场依旧独领风骚,空白市场多点突破。

  2019年,面对市场需求持续走低等不利因素,玉柴股份紧抓国六、T4排放升级新机遇,依然保持了稳健发展,全年实现销售发动机38.5万台,销售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个百分点。助推玉柴集团总销售收入再次突破400亿元。

2.jpg

  在卡车发动机业务板块,玉柴实现了重大突破。其抓住了国六排放升级的契机,改变了以前以中轻型机为主,扭转了在重型卡车发动机上的弱势,补齐了软肋。

  其中,K系列发动机销售实现同比翻番增长,玉柴国六发动机销量节节攀升。

  自2019年9月国六产品导入市场以来,玉柴国六发动机市场表现异常火爆,与东风系统、福田汽车、大运汽车、陕汽商用车、一汽解放青岛、江淮汽车等主流汽车集团实现全面配套,订单暴涨,销量位居行业前列,引领行业加速迈进国六时代。

3.jpg

  YCK05、YCK08、YCK09、YCK11、YCK12、YCK13六款发动机初成战斗群,市场发展潜力凸现,YCK11N、YCK13N高效重型燃气发动机更是凭借优异性能表现广受青睐,在山西、陕西等北方区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工程机械动力多个市场实现突破,轮挖动力销量大幅上涨,份额上升至行业首位,空压机、钻机动力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矿用车、50装载机、高空作业平台动力爆发式增长,销量创近年新高。

  玉柴新能源动力板块厚积薄发,新能源增程器、纯电动产品均实现批量进入市场。

  玉柴海外市场纵深拓展,售后网络规模进一步扩增,海外市场年度销量首次突破5万台大关,连续10年保持高速增长,发动机海外保有量突破47万台,玉柴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

  国六大浪淘沙 玉柴凭什么勇立潮头?

  2020年是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之年。为迎接这场未来之战,玉柴已经筹谋5年之久,累计投入50多亿元,做研发及制造、服务的升级。

  目前,玉柴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产品、应用开发、制造、服务全面到位。

  在产品开发方面,作为行业技术开发的先行者,玉柴抢抓国六排放实施机遇,与国内主流厂家实现国六全面配套。其中,卡车国六配套全方位覆盖东风体系,深入推进与福田汽车、陕汽商用车、一汽解放等企业的全面战略合作。目前,玉柴是卡车行业配套客户最多、产品型谱最齐全的发动机企业。

4.jpg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深感这些主机厂选择切换玉柴产品,非常不易,这份信任难等可贵,玉柴唯有不断向前,做最好的产品,才能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作为行内首家累计产销900万台的发动机企业,玉柴在规模上的成就有目共睹。而对于质量,玉柴摆在了比规模更重要的位置。

5.jpg

  在制造升级方面,玉柴将通过智能制造护航玉柴国六世界级品质。目前,玉柴投资30亿元的全新建设的国六生产线全面投入使用。据悉,这条生产线应用了全球最先进的5G技术,集合了国际顶尖的智能化设备和产线运营模式,实现了关键工序的全自动化操作,大幅度提高产品一致性和可靠性,是我国具有示范意义的信息化、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智慧工厂,其将助力打造玉柴世界一流水平国六产品。

  在服务竞争力提升方面,玉柴2019年组建了后市场事业部,从服务网络、服务能力、技术支持、配件贮备、产品跟踪、服务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全面布局国六服务保障。

6.jpg

  结合国六产品升级契机,玉柴构建了全新国六服务体系,开发DPF除灰清洁、计量泵清洗等业务专用工具,建成覆盖了国内主要区域的除灰清洁中心,加快网络下沉,分对象、按层次对服务网络开展国六培训,确保了国六产品批量投放前核心服务站100%具备国六服务能力。

  要做最好的产品,还需要技术和人才的支撑。在研发体系建设上,玉柴选择华为作玉柴研发体系(YCDS)变革的合作伙伴,从研发体系着手开展系统性、彻底性全面变革,打造聚焦客户需求、世界一流的产品集成创新能力与应用开发能力。

  “未来五年,玉柴将持续大规模投入研发,引进最好的人才,以不成功变成仁的气魄,将玉柴建设成世界一流发动机企业。” 晏平承诺。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目前,玉柴已经在着手研发国六二代产品,技术领先将成为玉柴决胜未来的制胜法宝。

  从以上复盘中可见,玉柴问鼎行业之巅并非偶然。尽管900万台产销光环让人们更多地关注到它的规模,但在规模之下,不难看出玉柴仍有一颗赤子之心,在不断进取的道路上,做最好的产品,朝着成为全球专业动力系统的领航者的目标努力奋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