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始终将职工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分享按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治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北奔重汽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紧密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实际,严格落实八项具体措施,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01、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

  在春节放假期间,除公司领导班子正常值班以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监事会主席王铁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每日在办公室和现场值班,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公司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以身作则,对于公司党委的安排和要求,及时采取行动,全面深入抓好工作落实。

  02延迟复工。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在重车市场黄金季节,公司党委毅然决定将春节后上班时间调整到2月10日。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在2月7日上班,组织落实本单位节后上班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在1月30日-2月2日有加班作业计划的总装公司、驾驶室制造公司、技术中心等单位,全部取消加班安排。

  03、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隐患。

  公司党委要求所有离包人员要于2月7日前返包,8、9日在家自行隔离,每日上午、下午各测一次体温。离包人员如果经过、到过湖北地区或与确诊、疑似人员有接触史人员,务必就地隔离14天以上,确认无异常后返回。

  04、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

  春节休假期间,各单位全面掌握本单位职工情况,于每天上午12点前报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特别是有去往疫情高危地区或有接触疫情高危地区人群的职工,第一时间报告,并自行在家隔离2周。职工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在及时向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的同时,第一时间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听从大夫的安排积极配合治疗。

  05、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微信群等及时宣传卫生部门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病毒防治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加强锻炼,勤洗手,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探亲访友或外出旅游,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好口罩,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06、细致安排节后防控工作。

  公司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多方沟通协调,为职工群众配备了消毒液、口罩、红外体温枪等防护用品,可确保在2月10日上班时消毒和个人防护到位。2月10日上午各单位党员干部带头,对办公室、休息室、更衣室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彻底清理、通风、消毒。

  07、全面做好外来人员管理。

  各单位对外业务的沟通控制出差和协作单位来公司面对面的沟通洽谈,尽量采用电话、传真等沟通。必须出差或来公司面对面沟通洽谈的,提前报告公司主管领导同意,报备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所有进入厂区、办公区的外来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

  08、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集团公司党组、公司党委的安排要求,带头部署安排基层防控工作,带头落实公司值班制度,带头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带头做好职工群众的工作,带头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防控活动,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再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职工群众的高度认可。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