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巩月琼代表福田写了一封“春天的来信”,湖北汽车工业真的能绽放吗?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分享按钮

  2月10日,福田汽车发出《春必来之,君定绽放--福田汽车致湖北供应商的一封信》,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在信中提出,福田汽车将对湖北供应商实施的四大务实承诺。

640.webp.jpg

  福田汽车在公开信中表示,在疫情结束后,无论湖北供应商何时复工,福田汽车都将确保今年的采购额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长20%。这一承诺无疑是为湖北供应商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大大减轻了供应商复工后面临的订单减少的问题。

  而采购湖北供应商兄弟的产品,全部现款提货,保障资金流充裕,为迅速复产提供支援。这项承诺大大缓解了湖北供应商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现金流紧张问题。

  由于假期延长以及防控疫情的要求,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始终处于无法开工的状态,高额的员工成本以及设备成本使得湖北零部件供应商的现金流并不充沛。即便是复工后,由于汽车行业对供应商的采购打款周期较长,供应商现金流紧张问题也很难快速缓解。而福田全款提货则加速缓解供应商现金流紧张的问题。

  据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福田业务负责人蒋启亮介绍,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他所负责的业务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万左右,而公司整体的损失更是高达1.5至2个亿,严重影响了全年的发展及业绩规划。福田方面新的政策出台后,不仅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因疫情影响而蒙受的多方面损失,更是解决了复工后的现金流问题,可谓雪中送碳。

640 (1).webp (1).jpg

  其实,复工后防疫工作以及物流运输也是摆在湖北供应商面前的两大问题。针对这两大问题,福田汽车在公开信中指出,福田汽车将积极保障湖北供应商兄弟的消毒防疫及物流运输工作,这不但解决了复工后企业疫情防控问题,还缩短了零部件物流所需要的时间。

  不空谈、不搞形式主义则是公开信中为湖北汽车工业助力的第四大承诺。信中指出,福田汽车将建立完备的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执行以上承诺,财务系统也将按照承诺内容进行安排,同时福田汽车为了落实对湖北供应商的承诺,专门设置反馈专线。

640 (1).webp.jpg

  这四项承诺就是福田汽车送给湖北经销商最好的“救援物资”。在经历疫情的冷酷无情后,湖北汽车企业及供应商不应该再受到市场的“排挤”,良性竞争、公平竞争不但是福田人的底线,也是中国所有汽车人的共识。

  此外,福田汽车还在公开信中发出呼吁,呼吁中国所有的汽车厂商,一同支持湖北支持武汉,助力零部件供应企业以及汽车企业的“春天”提前到来,共同恢复经济平稳运行及汽车产业发展。

640 (1).webp (2).jpg

  “我们最大的收获来源于信心方面!作为身处疫区的供应商,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福田汽车给予的关怀和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面对疫情,战胜困难。” 湖北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项燕国表示,挫折是暂时的。未来,我们还将与福田汽车一同面对更广阔的市场和未来,一直满怀信心肩并肩的走下去。

  福田汽车的这封“春天的来信”带给了湖北供应商浓浓的暖意,让他们彻底的打消了顾虑,坚定信心阻击疫情,更为疫后生产提供了充足的保障,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北汽车工业定能迎春花开,争艳绽放!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