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硬核官宣:商务部提出“取消皮卡限制”
文章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分享按钮

  从日前发布的《商务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中获悉,为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国家商务部出台了部分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以及促进大众消费的建议。

640.jpg

  其中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国家商务部首次提出“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的建议,这是2020年春节以来我国皮卡行业内首迎国家层面上的明确“推动皮卡解禁”的条例,其将给皮卡行业积极健康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

  具体内容如下:

640 (1).jpg

  稳住汽车消费,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组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实施汽车限购措施地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保障农产品供应,指导农产品批发市场、菜市场等农产品流通企业有序复工营业;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推动农产品流通企业加强产销对接,完善物流配送和网点服务,在继续做好农产品市场保供的同时,促进农产品流通和销售。

  促进境外消费回流,配合财政部完善免税店政策,做好新增免税品经营资质企业等工作,推动境外消费回流,进一步激发国内消费活力。

  在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中,皮卡越来越成为不可忽视的一环。去年,当乘用车遭遇“寒冬”的时候,皮卡行业依然保持了积极乐观的态势。皮卡是一个向上发展的行业,并且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我们呼吁,全国范围内加速落实全面解禁皮卡车,让这种“宜商宜家”的车型发挥出真正的价值。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