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迅速传达深入理解 确保思想高度统一 细致分解科学组织 指导工作全面落地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分享按钮

  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二届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后,3月13日,技术中心组织室总师以上领导干部60人,及时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周密安排。

  会上,技术中心主要领导传达了兵器集团调研指导联系北奔视频会精神及公司工作会、职代会精神,学习领会了兵器集团对北奔的定位以及下一步发展的要求,结合技术中心与公司签订的《2020年度经营责任书》中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对技术中心2020年承担的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逐条理解领悟,进一步明晰公司要求。同时会议还安排专业副总设计师和科室主任代表结合会议精神就自身专业存在的问题及后续工作措施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倍受鼓舞,明确了工作方向,坚定了工作信心。

  对于下一步工作落实,技术中心进行了周密的布置。一是对照2020年度经营责任书按业务系统类别,分别梳理出各业务系统承担的任务,并由技术中心分管领导和专业总师认领相应任务,确保所有任务均有负责人。同时,已经安排每位负责人牵头组织对任务进行了分解,形成工作计划。二是将公司会议提出的涉及技术中心应该承担的工作,逐一提炼出来、拉条挂账,与经营责任书中的任务梳理合并,最终将两部分内容汇总成一份完整的《技术中心2020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下发,予以指导落实。三是工作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项目管理室作用,以科研项目开发工作计划、中心工作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考评工作为主线,狠抓落实,以监督促执行,以考评促提升。

  围绕重点任务,技术中心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

  产品开发方面,首先从顶层和系统层面上,做好北奔主要部件及系统生命周期五年规划和北奔民用产品开发项目进度整体策划工作。其次,制定了详细的2020年产品开发工作计划。一是根据最新法规研究与实施,完成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下相关产品的匹配开发、系列化开发,及国六油(气)耗标准研究、主被动安全法规开发工作。二是推进2021年主销车型开发工作,包括牵引车、自卸车围绕可靠性、舒适性、智能化、经济性性能提升的系列化开发工作。三是开展相关项目车身、车电、底盘相关件开发及“五性”研究工作。

  产品应用开发方面,按照公司设立应用开发专门机构的要求,着力解决四个维度的瓶颈,即解决产品与市场的快速响应,强化技术人员的市场敏感度,提升产品交付进度及品质,解决开发人员冲突的矛盾。根据年度共计实施的22个适应性开发项目,制定详细的一级开发网络计划。

  工艺管理工作方面,按照公司《2020年度工艺和质量工作计划》中各项工艺工作要求,重点从多维度开展工艺科研立项工作,深入推进开展工艺创新及工艺降成本工作,加快推进工艺设计能力建设,持续推进集成供货有效提升装配生产效率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狠抓落实。

  质量工作方面,按照“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突出主业、系统治理”的指导思想,积极查找技术中心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狠抓质量基础管理的落实,紧扣7个质量目标,从落实公司《2020年度质量和工艺工作计划》安排,落实2020年度经营责任书要求,提高产品实物质量,持续开展质量综合整治和提升工程四个方面着手,制定了27条具体措施全年推进实施,以实实在在的高质量新产品提供产品保障。

  产品验证工作方面,本着“可靠更安全”的品牌理念,科学组织、精益管理验证工作。试验验证工作,实现应试验验证的整车和零部件100%进行验证的目标。试制验证工作,从强化试制前工艺准备工作、提升问题识别能力、强化样车试制前状态检查,保证设计资料的完整性,提高试制质量。CAE仿真验证工作,实现新设计零部件100%全覆盖。

  技术中心全体干部员工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达到了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同时,经过对经营指标和重点任务进行细致分解和科学组织,将进一步指导技术中心年度工作全面落地,全力支撑公司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