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重磅!戴姆勒和沃尔沃联手,要成立合资公司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3日  
分享按钮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和梅赛德斯母公司戴姆勒已就新的氢燃料卡车合资企业达成协议,将建造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运输工具和公共汽车,以实现环保运输。这个项目将看到沃尔沃集团投入约6.5亿美元的资金参与其中,而戴姆勒则贡献其现有的燃料电池工作。

640.webp.jpg

  氢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可用于为车辆的电机提供动力。在这个过程中,唯一的副产品是纯水,而不是传统的汽油或柴油卡车通常会产生的烟雾。戴姆勒公司多年来一直在研究氢动力汽车,部分隶属于梅赛德斯-奔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的业务。这将与公司的其他燃料电池业务一起转移到戴姆勒卡车公司。该合资公司将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实体进行运营,其名称尚未公布,与戴姆勒和沃尔沃公司不同。

  两家汽车制造商今天在谈到此次合作时表示:"双方的联手将降低两家公司的开发成本,并加速燃料电池系统在重型运输和长途运输产品中的市场推广。"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为了在可行的时间范围内实现环保行动的目标,合作变得更加必要。"

  欧洲绿色协议的目标是在2050年之前实现欧洲的可持续运输和碳中和,考虑到运输业对石油化工产品的传统需求,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挑战。虽然氢气作为一种替代燃料在乘用车中的应用有了一定的发展,但一般来说,它的发展受到了加氢站设施的限制。例如,在美国,丰田和本田公司提供了燃料电池汽车,但只在基础设施有限的市场上提供。

640.webp (1).jpg

  然而,卡车和公共汽车等重型车辆则代表了不同的可能性。首先,它们可以容纳更大的燃料箱,从而确保有足够的氢气用于更长的行程。由于为氢燃料车加氢所需的时间与汽油车大致相同,因此为这些车辆加满氢气可能比为续航能力相当的电动卡车或公共汽车的电池充电要快得多。

  这些可能性意味着,戴姆勒和沃尔沃并不是唯一一家将目光投向氢燃料领域的公司。例如,早在3月份,丰田公司就宣布,它正在开发一种重型燃料电池卡车,其续航里程将达到数百英里,且零排放。不过,这只是针对日本市场。戴姆勒和沃尔沃的目标是在未来个十年的后半期实现重型燃料电池车的量产。这两家公司还为其他氢燃料汽车的可能性留有余地。假设一切按计划进行,合资企业将在今年年底前尘埃落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