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让福田汽车告诉你,如何更“轻”!
文章来源:福田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当今市场,客户对货运效率的需求不断提高,对合规的轻量化卡车需求越来越大,商用车轻量化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福田汽车凭借其整车轻量化和模块轻量化的技术开发能力及技术储备,通过产品减重提高产品动力性、经济性,在满足法规要求的基础上,为客户创造更大效益。

640.webp.jpg

  福田汽车链合行业及北汽集团内部技术资源,打造福田商用车轻量化技术联盟,按照福田轻量化技术路线,共同推动商用车轻量化技术开发应用。基于轻量化发展理念,福田汽车针对国内商用车应用场景和可行性进行分析,着重从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入手,全面铺开整车轻量化技术路线。

  01、新结构

640.webp (1).jpg

  福田汽车广泛采用衍生式设计,通过计算机云平台利用AI进行几何模型深度学习、运算分析,通过产品边界设计,自动衍生出多种设计方案,在满足产品性能要求下协助设计人员推演和设计出结构最合理、用料最少的多方案产品,生成最优设计方案,并利用设计事物的全新视角和方式,从过去收敛式思维设计模式改变为发散式思维设计,大大降低开发成本和开发时间。

  02、新材料

640.webp (1).jpg

  福田汽车大量应用高强度钢、铝镁合金、低密度非金属等复合材料,在确保安全性、可靠性的同时,提升产品性能,且降重效果明显。

  03、新工艺

QQ截图20200426112711.jpg

  福田汽车创新生产工艺,采用700L高强钢辊压车架、1500MPa车身热成型应用、半固态压铸铝技术等生产制造工艺,并通过DOE试验策划设计保证产品得到充分的验证。最终,经过独立耐久试验与可靠性增长试验保证轻量化产品具有良好的可靠耐久性能。

  轻量化技术应用,科技创造效益。根据规划,福田汽车轻卡产品预计降重500kg,提升用户收益1万;重卡产品预计降重700kg,提升用户年收益3万。未来,福田汽车将继续推进轻量化进程,为用户提供更加环保、可靠、高收益的商用车产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