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189款货车获车船税减免优惠!一汽解放入选车型最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分享按钮

  5月11日,工信部下发关于《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六批)的公示。

640.webp.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本批次中与卡车相关的车型总计189款,涉及纯电动商用车、天然气重型商用车、汽/柴油商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等多个燃料类型。

  纵观整个批次,纯电动商用车货车公示115款,占比60.84%;天然气货车70款,占比37.04%;汽/柴油重型商用货车2款,占比1.06%;燃料电池货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货车各1款,占比0.53%。由数据可以看出,纯电动货车和天然气重卡是本批次公示中的热门车型。

  4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指出,为加快公共交通等领域汽车电动化,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2020年补贴标准不退坡,2021—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助推新能源货车在各个领域的拓展。

  另外,分企业来看,一汽解放在公示车型数量方面位居榜首,共有51款车型上榜。其次,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各有13款车型上榜,位居第二;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五菱与创菱两个品牌上榜了12款车型,排名第三。

  以下为公示货车部分详细情况:

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1.jpg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2.jpg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3.jpg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4.jpg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5.jpg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6.jpg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7.jpg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8.jpg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9.jpg纯电动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10.jpg天然气重型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公示-1.jpg天然气重型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公示-2.jpg天然气重型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公示-3.jpg天然气重型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公示-4.jpg燃料电池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jpg汽、柴油重型商用车(第十六批)货车部分公示-1.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