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江淮汽车56周年之世界级工厂:生态绿色 智能智造的新港基地
文章来源:江淮轻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分享按钮

  1964年5月20日,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成立。今年的5月20日,是江淮汽车的56周岁生日。今天咱就带大家走进新港基地,让大家通过视频了解江淮轻卡是如何在这样一座世界级商用车生产基地里诞生的。

640.webp.jpg

  新港基地全貌

  新港基地是江淮汽车投资28亿建设投产的世界级商用车生产基地,占地3900余亩。整齐现代化的厂房与园林景观互相映衬,国内首个轻卡专属5.2km三圆弧高环跑道整车试验场环抱整个厂区。凭借精良的工艺装备和领先的技术,江淮轻卡的整车生产能力、工艺能力、试验验证能力达到亚洲第一、全球领先。

  智能智造过程

  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直至产品下线、试验,江淮轻卡的每一步制造过程都注入了智能科技的力量。

  冲压车间里,2条封闭式全自动化冲压线,6000吨冲压机一次冲压成型,冲压机器人12台,各类抓举吸盘47套。

640.jpg

  焊装车间占地2.4万平方米,有7条驾驶室拼焊线,101台机器人,自动化率高达95%。

640 (1).jpg

  江淮轻卡为什么长久使用依旧光亮如新?水性B1B2工艺,经过电泳、电泳烘干、B1、B2、闪干、清漆、面漆烘干等工序,32台喷涂机器人,8台开门机器人,4台底涂涂胶机器人,喷涂过程全自动,以及环保漆的使用......看完这些涂装工艺和材质,你会找到答案。

640 (2).jpg

  终于到了总装这一步,总装线应用多项先进技术,年规划产量高达20万辆,从这里出去的产品遍布全球!总装车间汇集了中国和世界各地的高精尖元件,物流配送机器人也在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再经过工程师的调教匹配,一辆完整的江淮轻卡诞生了!

640 (3).jpg

  最后一步,下线!“停人不停机”的生产方式带来的是高效作业,每2分30秒就有一辆江淮轻卡下线,经过专业的检查和调试,确保每一辆江淮轻卡以最好的状态交付到用户手中。

  新港基地是江淮汽车不断提升和深耕“生产”和“品质”的创新基地,也是江淮汽车践行“品牌向上”的发展壮举。接下来,我们还将带大家进一步了解安康动力、江淮底盘、高端品质与五星服务。江淮汽车56年周年庆,敬请期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