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5月销量同比暴涨103.66%!福田欧曼用“爆款产品”暴涨销量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分享按钮

近日,福田汽车发布了5月份产销数据。数据显示,其中,福田戴姆勒汽车5月份销售欧曼品牌产品14374辆,同比暴涨103.66%;1—5月份,福田戴姆勒汽车累计销售欧曼品牌产品51946辆,同比增长33.68%。

在今年疫情影响和汽车市场环境严峻双重压力下,福田戴姆勒汽车还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哪些车型为销量添砖加瓦?

省心、省油又赚钱 欧曼AMT重卡“当红不让”

作为自动挡普及率的推广者以及驱动者福田戴姆勒汽车,自2019年开始推广自动挡(AMT)车型以来,欧曼AMT自动挡超级重卡凭借更节油、更可靠、更舒适、更优TCO的性能俘获了重卡年轻卡友与车队用户的青睐。有数据表明,2019年,国内AMT重卡销量8000辆,其中欧曼AMT自动挡重卡销量在6000辆,市场占有率达到75%,就是说,中国每销售4辆自动挡重卡其中就有3辆是欧曼产品。

2019年年底,福田戴姆勒汽车更是发布包括欧曼EST-A、EST、GTL在内的全系自动挡重卡产品,全面满足不同细分行业、不同用户工况需求,将欧曼自动挡重卡的火爆态势持续延展,引领重卡行业自动挡热潮。

2020年开年半个月,欧曼自动挡重卡订单就突破了3000辆;2月底,福田戴姆勒汽车与中通快递签订1000辆订单,全部为欧曼自动挡重卡。可以说,2020年开局,欧曼自动挡重卡已是“当红不让”。

前段时间,福田戴姆勒又推出了一款欧曼自动挡载货车。据了解,动力方面,欧曼自动挡载货车可搭载福田康明斯510马力X12柴油发动机和560马力X13柴油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12速AMT机械自动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99.7%,自感应、自学习、预换挡等智能换挡逻辑,能基于路况和司机的驾驶习惯实现自动换挡,确保车辆始终运行与经济油耗区间,百公里油耗平均节省3-5升。如果按照5年75万公里计算,节省燃油成本约10万元,真正做到“向效率要效益”。

5月销量同比暴涨103.66%!福田欧曼用“爆款产品”暴涨销量

此外,欧曼自动挡载货车较竞品轻800KG,每趟多拉0.8吨货,一年可多赚2.88万元,五年多赚14.4万元;正常使用情况下,可终生不用更换离合器,仅此一项可为用户节省11200元;发动机制动和缓速器可让用户一年节省约3万元。

预计在未来,在重卡自动挡需求迅速增长的背景下,福田戴姆勒汽车将携先发优势,迅速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除了自动挡重卡,欧曼自卸车也是福田戴姆勒汽车制胜的“法宝”。

一年出勤300天 欧曼国六渣土车迎来各地交车潮

渣土车的工作强度、工作频率是其他车型比不了的。正因为如此,许多渣土车用户非常担心在出工时,因渣土车出现问题而耽误挣钱。针对渣土车特殊工况及用户的实际需求,福田戴姆勒汽车打造了满足国六排放的法规渣土车。

5月销量同比暴涨103.66%!福田欧曼用“爆款产品”暴涨销量

据了解,欧曼国六渣土车,在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十大模块实现了44项改进升级。其中,在车桥方面采用16T双级减速奔驰桥,承载性能更强,工况适应性强,前后板簧、车架全面优化加强,不仅提高了车辆承载力、可靠性,也大幅增加了整体使用寿命,车辆可靠性大幅提升;在轻量化方面,整车减重778KG,具备一体式冲压架&轻量化小落差前桥,通过欧盟标准的高温、高原、高寒测试,轻量化的同时增加了承载量,保险杠和水箱等提升离地距离,增强车辆的通过性;在安全方面,发动机制动+法士特变速箱,更少刹车次数,减少轮胎和刹车片磨损,制动更安全;国内最厚的1mm钢板,成为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保护舱。

凭借一身“本领”,欧曼渣土自卸车在全国各地也迎来了交车潮。3月份,欧曼渣土车接连在西宁、临沂、攀枝花等多地实现批量交付。5月份,福田戴姆勒汽车又向客户批量交付了75辆欧曼法规版自卸车。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欧曼在北京自卸车市场的占有率。据了解,在北京,每10辆自卸车中就有8辆是欧曼,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

争气又省气 欧曼全新一代国六LNG重卡成用户的不二选择

2020年一开年,天然气重卡市场便延续了2019年的好势头,持续向好。福田戴姆勒汽车在天然气重卡推广方面也下足了功夫。

2月份,福田戴姆勒汽车开启了全新一代欧曼LNG国六版超级重卡直播购车专场活动,更有999元订金抵10000元的购车优惠、价值5000元的天然气卡、交强险、三者300万到1000万责任赔偿“护送宝”等众多好礼,让广大卡友享受更多购车优惠。

5月销量同比暴涨103.66%!福田欧曼用“爆款产品”暴涨销量

据了解,欧曼GTL LNG国六版超级重卡采用全新一代13L天然气发动机,是福田戴姆勒汽车与潍柴联合定制开发的,搭配法士特12挡斜齿变速箱,轻量化440奔驰后桥,通过奔驰技术匹配优化,有效降低车辆的气耗。铝合金气瓶支架、储气筒,以及轻量化的鞍座、轮胎,降重高达300公斤,整车自重仅8.8吨。自重更轻,安全性却不减,不超载的情况下确保多拉多赚。

此外,全新一代欧曼GTLLNG国六版超级重卡配装了很多国际知名品牌的零部件,包含德国马勒散热器、海拉前组合灯、梅克朗的后视镜、威伯科ABS、大陆电子组合仪表、克诺尔空气处理单元等,可以说集全球先进技术于一身,大大保证了车辆的高品质、高出勤率。

同时,欧曼还推出了八大定制化服务和321闪修服务承诺,解决用户购买和使用欧曼GTL LNG国六版超级重卡的后顾之忧,成为用户的不二选择。

一直以来,福田戴姆勒汽车都是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真正的解决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难题,为用户实现利益最大化,自然就成为了用户心中最佳的选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