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比亚迪,全球电动环卫车市场的收割者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分享按钮

随着全国多个城市推行垃圾分类和“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不断深化,依托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环卫模式正在被颠覆,环卫车领域迎来了“电动化”、“智能化”的创新革命。

前不久,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就新能源汽车表示,要鼓励地方在城市环卫、物流车等公共服务服领域更多采用新能源汽车,扩大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各地方政府部门也陆续出台相应政策推广新能源环卫车的变革,例如,北京市发布《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至2020年,邮政、城市快递、轻型环卫车辆(4.5吨以下)基本为电动车;深圳市预计在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柴油环卫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环卫车的目标等等。这对新能源环卫车无疑是重大利好。

环卫电动车持续快速增长,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谁能拔得头筹?比亚迪用实力在作答。

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倡导者,要技术有全产业链技术,要实力有研发和整合的强大实力,要产品力有全领域产品布局,其产品在环卫、物流、港口牵引、渣土自卸等领域都已实现了商业化、规模化运营,市场覆盖全球,是全球最早实现纯电动卡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商业化运营经验丰富。尤其在最为复杂也是最有应用价值的环卫车电动化方面,比亚迪提出了整体解决方案,引领电动环卫车行业发展。

环卫领域产品全覆盖 产品力用事实说话

作为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比亚迪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与垂直整合实力,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已是世界级的领军企业。

早在2015年8月,比亚迪与北京环卫集团联合发布了全球首款16吨T8SA纯电动洗扫车;2016年,比亚迪又联合北京环卫集团推出涵盖3.5吨至32吨的26款全系列环卫车,覆盖道路清扫、垃圾收运、垃圾压缩、餐厨垃圾运输、危废冷藏运输、污泥运输、清掏作业等环卫作业领域,涵盖环卫作业前端清扫、中端运输、末端简单处理各个环节,首次实现全系列环卫车新能源化,具有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的优势。

比亚迪纯电动环车品类齐全、覆盖全面,那产品实力到底怎么样?实际运营效果又如何?用事实说话。

据统计,截止2018年年底,比亚迪携手北京环卫集团交付了近2000台纯电动环卫车,助力北京环卫集团基本实现环卫车全面电动化。其中,比亚迪与北京环卫集团联合推出的T8SA纯电动洗扫车,在领先科技和坚实品质的支撑下,以单车最高68900公里的行驶里程,获得“2018年纯电动重卡行驶里程之王”荣誉。

在西安,今年4月底,高新区投运了86台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这是西安高新区第二次投放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早在2018年,比亚迪在西安高新区首次投放31台纯电动环卫车,据了解,最早投入运营的纯电动环卫车,单车最高作业时长已超过5800小时,车辆续航能力强,最大行驶里程可达400公里,且能保证8小时满负荷环卫作业,每年可为城市清理垃圾超过10万吨,有效改善了城区人居环境。同时,车辆安装了360度作业质量全景影像监控,不仅提高了车辆安全性,还便于操作人员对作业全过程实时监控,进一步降低了环卫作业的难度。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传统燃油环卫车,每辆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每年可节省燃油37500升,减少碳排放98吨,一年经济差价高达20.85万元,带来经济环保双收益。

实力收割全球市场 性能优异广受好评

比亚迪强大的产品实力使其成为纯电动环卫车的市场收割者。

据了解,目前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已经在美国洛杉矶、巴西圣保罗及北京、杭州、深圳、西安等国内外知名城市投放运营,产品可靠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得到客户一致好评,其中最早投入使用的纯电动环卫车的单车作业时间已超过8000小时,积累了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多市,该市独家垃圾处理商GreenWaste of Palo Alto(GWPA)2017年就开始试运营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2年的运营数据及车辆表现让市政府及GWPA对亚迪纯电动环卫车信心满满。2019年,该市又购买了比亚迪新一代纯电动环卫车,投放在硅谷中心地带的居民区,用于日常垃圾回收工作。GWPA表示,未来几年内会与比亚迪继续合作,逐步实现当地环卫车100%电动化运营。

作为公共服务领域的纯电动环卫车已是汽车电动化的重要领域,如今的全球环卫车电动化变革已进入快车道。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集低噪音、零排放、高效率、长续航等优点于一身,未来将继续以领先新能源科技和全面解决方案,为推动环卫装备升级,提升城市环卫一体化水平,为生态环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