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西南争霸!继斯太尔后,中国重汽又一车型移交成都王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分享按钮

继斯太尔之后,中国重汽将旗下豪沃重卡产品移交给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公司生产经营。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此次移交的车型是老豪沃车型,是中国重汽最成熟的核心产品之一。

6月9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委书记张胜会见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刘正涛一行。双方就扶持重汽集团在成都王牌公司布局豪沃重卡进行了深入交谈。

西南争霸!继斯太尔后,中国重汽又一车型移交成都王牌

熟悉中国重汽产品的朋友对豪沃重卡应该不会陌生。作为中国重汽品牌阵营的绝对主力,豪沃已成为国内卡车行业第一个产销过100万的单一品牌和当之无愧的国内市场“销量王”,位列中国重卡行业出口首位,市场保有量巨大。

西南争霸!继斯太尔后,中国重汽又一车型移交成都王牌

刘正涛指出将豪沃重卡调整到青白江生产经营,是为了支持成都王牌公司发展。公司将从技术改造、人力资源、市场供应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提升产能,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每年6万辆的产能。随着公司重卡产能的逐步增加,供应商将陆续在成都布局本地化生产配套和仓储配送。

西南争霸!继斯太尔后,中国重汽又一车型移交成都王牌

加上2020年年初,中国重汽将堪称“重卡教父”的斯太尔品牌交给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商用车,这一系列产品调整更是印证了中国重汽强化产品竞争优势,力拓西南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就产品市场布局而言,将斯太尔和豪沃重卡交给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商用车更对路。斯太尔和老豪沃车型在西南、西北区域市场有着非常好的用户基础和口碑,将这两个品牌车型迁移四川生产经营,既能控制生产制造、产品销售、运输到售后服务等若干环节的成本和时效,同时也能对重点区域市场做精准的判断,对产品布局做快速的响应,让产品更契合市场和用户需求。

西南争霸!继斯太尔后,中国重汽又一车型移交成都王牌

西南争霸!继斯太尔后,中国重汽又一车型移交成都王牌

在去往成都之前,5月23日,刘正涛还与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进行了视频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做大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系列共识。预计今年中国重汽在绵项目产量大幅提升、实现翻番。

西南争霸!继斯太尔后,中国重汽又一车型移交成都王牌

如今不止是中国重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卡车企业将布局重心放在西南市场,包括中国重汽在内,已经有一汽解放、江淮等重卡企业在西南市场布局生厂基地。他们看重的是西南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尤其在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印发后,重点开拓西南市场更是显得尤为重要。 

这则《意见》被视为党中央、国务院支持西部大开发的“升级版”、“增强版”。

在这份《意见》里,提及最多的词就就是枢纽、物流、铁路、园区以及港口等。西南地区地处一带一路西南核心地带,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西部地区、沿边地区正由开放的末梢变为开放的前沿,不仅是国内市场,沿线国家的外贸物流和国内物流都将快速发展,这也将带动公路运输车辆需求,给中国车企在海外的发展提供良机。

此外,大家都知道,基建是拉动经济发展最佳方式,西部大开发再升级后,西部发展需要海量的工程建设,对道路、桥梁、房屋、隧道等建设需求大幅度的增加,如此,中国经济再保持几十年的高速发展没有任何问题的。

由此可见,西南区域市场必将成为卡车企业的争霸之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