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红岩知己】什么叫人生赢家?看看入行十年的老司机怎么说!
文章来源:上菲红动力总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分享按钮

什么叫人生赢家?来自山东济南的陈小亮师傅有自己的心得。

陈小亮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北方汉子,今年33岁却已入行10年,是卡车圈的老人儿了。

【陈师傅与女儿、侄女的合影】

二十初立 小有成就

20岁出头的少年,正是爱玩的年纪,陈小亮却早早承担起了家里顶梁柱的重担。受父亲的影响,陈小亮从少年时期就与卡车结缘,对卡车有着执着的狂热。高中毕业后,在继续上学还是开始工作的问题上,父子二人进行了一场“博弈”。

据陈小亮回忆,当时所有同学都沉浸在毕业升学的喜悦中,自己家里的气氛却死气沉沉,整个假期父亲基本没说过话。“老爸长年开卡车,落下了一身的毛病,他不愿意我走他的老路。但是我太喜欢开车了,初中时期就偷偷开拖拉机给村民压场挣钱,看着金灿灿的小麦铺出的金色大道,秋收的喜悦让我看到了人生的希望,那时候我就知道做自己喜欢的事错不了!”陈小亮说到。

最终拗不过陈小亮的坚持,父亲还是妥协了。从跟随父亲出车到父亲陪着第一次上手,再到自己独立出车,别人看着是受苦受累,陈小亮却乐在其中。人们常说千万别在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20多岁的陈小亮也真称得上“能折腾”。在车队开了三年车后,拿出所有积蓄,又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些钱,买了辆重卡,自己当起了老板,跑起了长途。

“跑起长途来十多天回不了家是常态,一日三餐吃泡面,实在扛不住了就在服务站做顿饭吃,我们车里都自备锅碗瓢盆。”车轮上的游牧精神在陈小亮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三十而立 守住本心

入行10年,东奔西走了10年,33岁的陈小亮萌生了想歇歇的念头。女儿12岁,儿子2岁,儿女双全堪称人生赢家。可说起一双儿女,他却满是亏欠。

【陈师傅的一双儿女】

“跑长途的那些年,孩子就是媳妇一个人带,女儿想去游乐园,爽约了一次又一次。今年秋天女儿升初一了,儿子也刚过了2岁生日,想停下来多陪陪孩子,尽尽做父亲的职责,媳妇儿也赞成我的做法。”所以在33岁的这一年,陈小亮卖掉了自己的车,来到济南当地的运输公司当起了短途专职卡车司机。开车的最怕车用着不顺手,初来乍到的陈小亮生怕公司分配的车不好开,看着停在面前的车,心里打起鼓来。

“公司是专门运输砂石料的,从山上到料场路况不好,发动机必须非常有劲儿,分配给我的车是匹配科索C11 发动机的上汽红岩重卡,450马力开起来真有劲儿,没让我失望。起步快,加速快,爆发力好,面对各种路况游刃有余。”陈小亮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车好不好开用户说了算,匹配科索C11发动机的上汽红岩重卡在山东济南当地的知名度慢慢打开了,在司机的口口相传中,陈小亮所在的公司陆陆续续添置了6台。“每次出车大家抢着开上汽红岩重卡,大家都愿意开有劲儿的车,翻山越岭不在话下。”

如果问谁是人生赢家?陈小亮无疑算一个。夫妻恩爱,儿女双全,工作满意,车开的顺手,路走的顺畅。陈小亮说,33岁的他换了一个方式继续“热爱”着卡车事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