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7月1日上午,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在星马五楼会议室召开。大会总结了一年来集团党委的主要工作,集中表彰了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学锋作《党委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郑志强主持。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公司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加强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作用,并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党建工作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有机融合,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公司党委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加强党建赋能,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技术创新赋能,致力于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营销改革赋能,致力于做好市场开发和维护工作;智能制造赋能,致力于推动制造体系升级;管理优化赋能,致力于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践行国企担当,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和谐文化赋能,致力于群团组织、企业文化和文明单位建设。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公司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市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顺应行业发展新趋势、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创新赋能、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争取在专用车、物流车、新能源车上有更大的突破, 带领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史凤波宣读了发展新党员的决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马明带领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与会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羊明银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授予发动机公司支部和华菱汽车生产支部为2019~2020年度集团公司“先进党支部”;授予王振中等26名同志为2019~2020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员及新党员代表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杨学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胡永柱、新党员代表高猛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表示非常珍惜此次的荣誉,同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用更加专业的水平、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最后,刘汉如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首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奋斗在公司各个岗位上的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今年是建党99周年,同时也是华菱星马建厂50周年。在发展过程中,华菱星马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企业各项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各次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坚持“三个不动摇”,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公司创造了佳绩。四月份下线了3000台底盘,发动机五月份产量也达到了3000台。” 刘汉如鼓励全体党员:“华菱星马的员工一定要有自信心,特别是党员干部。我们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这一核心动力链在市场上非常有优势,全系车型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我们有能力抓住未来的市场。”

面对充满不确定因素的下半年,刘汉如说:“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具体的措施上我们都要寻求突破,必须要用新的机制,焕发人才队伍的活力和积极性,推动企业内部管理改革,实现各项事业的全面开拓,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他强调,公司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发展过程中还要引进新鲜血液,给年轻人更多机会,广大党员要带领青年职工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财富。

刘汉如还对新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制度引领、作风引领;广大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开展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坚持强引领、做示范、当表率;要把党建工作纳入生产经营工作中,以发展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结束后,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与老党员同志合影留念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